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7旬盲嬤陳秀美 按摩助人最開心

發佈日期:2012/02/29 am10:04:54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有「開喜婆婆」名號的陳秀美,爽朗的笑聲及穩健的步伐,讓人看不出她是個全盲視障按摩師!4歲時因發燒燒壞雙眼的陳秀美,18歲開始從事按摩服務,今年70多歲的她,已按摩55個年頭,除能生活自理,還會煮飯及帶孩子,可貴的是,她更是資深視障按摩志工,只要有單位需要她幫忙,她總是第一個答應。還說,不讓她按摩,手指頭會癢,當按摩志工就像在運動。

走進陳秀美家,看到她流暢自在地走動,讓人看不出她是個全盲的視障按摩師,一下子拿茶杯、一下子端茶水,讓一旁的明眼人快傻眼,已當阿嬤的陳秀美說,上帝在她4歲時開了她眼睛的玩笑,但她還是堅強面對每一天。

陳秀美說,4歲時因發燒眼睛看不見,但她勇於接受命運,學按摩後遇到同是視障的先生,兩人更積極參與盲人協會活動,生了兩男兩女,全靠聲音、感覺帶孩子,炒菜、煮飯也難不倒她,生活有如明眼人般。

子女孝順、兒孫滿堂的她卻閒不下來,總是衝第一個當志工,先生過世後,她更熱中當志工,不管哪裡有需要,她都是第一個答應,即使手指頭因50幾年來的按摩而變形長繭,她還是把按摩當運動,從不嫌累。

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主任戴耀賽和視障成長協會常務理事陳新文說,陳秀美熱心又積極,每次有活動都是她號召視障者參與,「開喜婆婆」名號不脛而走,也因她的熱心,每每讓活動更加出色。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7%E6%97%AC%E7%9B%B2%E5%AC%A4%E9%99%B3%E7%A7%80%E7%BE%8E-%E6%8C%89%E6%91%A9%E5%8A%A9%E4%BA%BA%E6%9C%80%E9%96%8B%E5%BF%83-202846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