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關於RP的視力保健

發佈日期:2016/01/24 am01:15:56

撰文:Joanne

內容:
我爸爸是RP+青光眼+白內障患者,自20歲起,他已與眼疾奮鬥了數十年,開過數次刀,原本醫生研判他最晚50歲就會雙目失明,現在他已經60歲了,很幸運還保有右眼最後一點點視力,去年一月在視神經幾乎全萎縮的狀況下成功更換了水晶體,現在還可以看電視,只剩光感的左眼最近竟然可以看得到影子!對爸爸來說,即使只能看到一點點,就已是莫大的幸福了!

目前RP尚無藥可醫,能做的就是盡力保養,延緩老化衰退的速度。我的作法是,定期會幫爸爸按摩(肩頸+眼睛穴道)以及拔罐(肩頸背),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營養(如葉黃素,山桑子等)的補充!我很想跟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分享我幫爸爸精挑細選的保健食品,但因為怕涉及療效會有觸法問題,如有興趣了解歡迎mail與我討論!我的mail是hsuan2lee@gmail.com.tw,來信時請告知是RP朋友,我會盡快回覆您喔~~

眼睛有問題真的很痛苦,我非常感同身受,其實我也擔心RP會遺傳自己或是小孩...希望科技能越來越進步,有一天RP能有效獲得控制與改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