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日本參天製藥宣佈將研發視網膜疾病治療新藥

發佈日期:2016/11/03 pm12:44:32

內容:
日本參天製藥宣佈將研發視網膜疾病治療新藥
2016-10-14 08:25
◆以視網膜色素變性、老年性黃斑變性患者為對象

日本參天製藥公司於2016年10月6日宣佈,他們將與理化學研究所等尖端醫療振興財團展開合作,共同使用iPS細胞(誘導多能幹細胞)製作的視網膜細胞,來尋找可以用於治療視網膜色素變性、老年性黃斑變性等視覺細胞變性疾病的候選新藥。
視網膜色素變性(RP),也稱為毯層視網膜變性視網膜變性,是一種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退行性病變,主要表現為慢性進行性視野缺失,夜盲,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和視網膜電圖異常,最終可導致視力下降。老年黃斑變性患者的年齡多在50歲以上,是一種和年齡增長有關的多因素復合作用的眼底病。黃斑部位的損傷會讓雙眼先後發生視物變形、視力減退或明顯視力障礙。

◆利用iPS細胞轉化為視網膜細胞的分化、誘導技術,來檢驗候選新藥
在本次研究中,尖端醫療振興財團將共同研究室設立在了尖端醫療中心研究大樓內,利用理化學研究所多年來開發出的將iPS細胞轉化為視網膜細胞的分化、誘導技術,構建能夠真實反映視覺細胞變性患者病徵的疾病模型,進行候選新藥的療效檢驗。
參天製藥公司表示,他們希望能夠通過本次的共同研究,為視覺細胞變性患者創造出更為快速、有效的新型治療方法。

http://www.rp-china.org/archiver/?tid-9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