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2021 第二屆遠離惡視力微電影創作競賽開始報名囉!

發佈日期:2021/05/13

圖片:

內容:
★活動緣起:
相信大家對藍光都不陌生,你和它的親密程度可能比周遭的家人朋友更緊緊相依,但是你是否還不知道它有個資深前輩「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病變隨著慢性疾病的影響與大家經常使用3C的關係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每天盯著色彩豔麗的螢幕,手指不停地滑不錯過最新的社群媒體的生活習慣,讓我們眼睛的負擔日益加重,輕忽眼睛的保健。
邀請創作者利用3~5分鐘的短片鼓勵大家不分男女老少、視力好壞,每年定期到眼科視力追蹤檢測。網路成癮的3C重度使用者要注意用眼過度造成的黃斑部病變,老年人容易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而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高風險族群,重度近視患者要小心「重度近視視網膜病變」,這些全部都屬於視網膜病變的範疇。希望藉由您的影片能夠讓社會大眾更重視視網膜病變的相關問題,進而讓大家能更了解與警覺視網膜的退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活動時程:
報名表填表、授權書與作品上傳期限至 110 年 7 月 31 日 24:00 截止

★競賽主題:
請以幫助社會大眾了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引發黃斑部病變」、「重度近視視網膜病變」三項主題中至少一項作為發想並宣導早期就醫治療,內容自由發揮。

詳情請見報名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