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鴨舌帽

發佈日期:2007/12/29 pm07:07:07

撰文:小布丁

內容:
戴鴨舌帽真的很重要!
跟拿手杖一樣重要!!
在校園也快一學期了,已經可以很從容地辨識出相關位置,尤其我們學校的設計超氣派,中庭中間是寬敞的大樓梯,下方中空的那種,所以每次從辦公室走向校門口一定要很小心的測量方向跟距離,從中庭兩旁與大樓梯的夾縫中穿越,一定要找到中間,不然不是掉到中庭外的花哺就是頭會A到逐漸升高的大樓梯背後斜面……
每天這樣來來回回,倒也很注意地相安無事,畢竟樓梯不會移動,唉~可是遇到「會隨便走動的樓梯」我就真的吃憋了。
我已經養成出門拿手杖的習慣,但是戴帽子還是常忘記,其實是因為每次帽子拿下來,頭髮都會亂亂的,很討厭耶!
因為沒戴鴨舌帽讓自己吃了不少苦……
常常沒看到桌角、椅子扶手或是其它想都沒想到的東西,就很地心引力的,很重力加速度的彎腰猛撞!!
額頭、眼角、鼻樑總是首當其衝,災情不斷…輕者紅腫;重者破皮淌血到醫院縫幾針。
這次就是,大樓梯前面有個工人橫扛了個鐵梯,高度就在我的額頭…
手杖告訴我前方道路沒有障礙物,所以我就很直直的給它大步向前,
碰!
一個人問我有沒有事,我只能說:「還好」,心中的os,難不成我要說好痛好痛嗎?
另一個應該是開玩笑的說,啊我樓梯放那,你怎麼給我撞上去?我只好苦笑的回答:「對不起,對不起喔!」
等到同學出現一路走向回家的路上,我都沒有提起,任著皮肉疼痛發熱,剛好讓公車上的強烈冷氣來「冰敷」,
我想很多RP遇到這樣的事都不會說的,說了又怎樣,痛還是不會好;說了只會讓自己覺得心酸;
說了就不會撞到了嗎?並不會。
就降子吧,能做的只有思考下次再遇到怎麼辦?
如果…我有戴鴨舌帽會不會好一點呢?
就今天的情況是可行的,唉…
我想,下次我會記得戴上它……鴨舌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