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北區視覺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

發佈日期:2008/03/26 pm01:04:01

內容:
北區視覺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

當生活上面臨到視力的病症時,我們先去求診於西醫,西醫看完看中醫,看完中醫後求神問卜,然後呢?

當工作遭受到視力退化時,我們先隱藏視力的問題,逃避現實,否認自我,然後呢?

當因視力限制而沒有工作時,是渾渾噩噩的生活,是鬱鬱悶悶的待在家中,然後呢?
人生路途的下一步,你要如何前進呢?

北區視障者職業重建中心服務宜蘭、基隆、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與新竹地區視障者,協助你,發掘你的工作能力,肯定自己,開創光明的未來。

服務電話:02-2599-4236

輔導職種:如聽打人員、行政助理與電話服務人員等

服務對象: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註記視覺障礙) /
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但具有醫生證明或相關鑑定報告證實其視力缺損,經評估需提供服務者。
2. 未就業且確實具有就業意願;或已就業經「評估」有職業重建需求。
3.
「設籍」或「居住」於台北縣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縣及新竹縣市等七區。
4. 年齡在15至65歲。

服務項目:
1. 定向行動訓練。
2. 點字或輸入法之讀寫能力訓練。
3. 弱視輔具應用技巧訓練,例如放大鏡、擴視機、擴視軟體使用。
4. 盲用電腦應用技能訓練。
5. 視障者無法立即推介就業,提供職能養成訓練。
6. 提供職能回復訓練,幫助視障者回到過去的職場。
7. 視障者因過去職業能力無法再沿用,提供職業重建訓練建立新專長。
8. 提供心理支持,以建立視章者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