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手"就是眼! 全盲按摩師知你病痛

發佈日期:2010/01/25 am11:31:13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明年十一月,明眼人也可以合法從事按摩業,昨天引發盲胞不滿上街抗議發生衝突,但也有盲人按摩師一點都不擔心,台中這位名叫小林的全盲按摩師,因為技術好,從事按摩工作二十年,手一摸就知道客人哪裡酸痛,雙手就像他的雙眼。


戴著墨鏡眼睛全盲看不見,但雙手卻能很靈活的在客人身上,一按就是酸痛點,一摸就知道客人哪裡不舒服。精準的對著頸椎,肩膀腰椎還有大腿小腿,按壓穴道放鬆經絡,小林當盲人按摩師已經十幾年,怎麼練得一身好功夫。因為技術好,上門的幾乎都是熟客,這位林小姐一個禮拜來一次,已經預約了一整年。按完一個緊接著又有下一個,每個客人對小林都有同樣的好評,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他經常鑽研按摩技巧,雙手代替雙眼,努力讓自己用摸的和用看的一樣敏銳。(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1/201001060383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