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世界視網膜組織(Retina International)之會員國

發佈日期:2012

內容:
世界視網膜組織(Retina International)是一個志願性的非營利組織,由各國視網膜病變之患者所組織而成的團體,前身為世界視網膜色素病變人士協會(Retina International Retinitis Pigmentosa Association)。早在數十年前歐美國家組織了視網膜色素病變之病友會,旨在鼓勵患者本身克服因視力退化帶來的困擾,查明有關視網膜病變之病症、治療及預防之科學研究。

世界視網膜組織(Retina International)兩年一屆將舉辦國際視網膜世界大會,集結世界各國之研究學者,商討視網膜病變在醫學上之研究與進展,並且在各會員國與國之間的分享交流,促成各國之視網膜病變組織本身的成長與進步。

依據世界視網膜組織(Retina International組織憲法制定四個層級的會員資格:1. Candidate member 候選會員:有興趣加入的團體,都可以申請為候選會員,但不具有會員之資格;2. Observer member 觀察會員:必須先提交六個文件給予該組織管理委員會審查,並且進行民主式投票表決;3. Full member正式會員:觀察會員至少在該組織兩年,方可申請成為正式會員;4. Associated members 準會員:有別於候選會員、觀察會員及正式會員的組織,在於促進視網膜缺損之研究、資金。且加入其組織之各國代表人本身也必須是視網膜病變之病人,且該國乃是在地合法註冊之視網膜病變的組織。因此,經由公開化會員民主投票表決,本會順利地加入世界視網膜組織(Retina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