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雙眼看不見 林祐煌想讀社工

發佈日期:2011/02/22 am09:03:51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斗六高中的林祐煌家中三姊弟均罹患視網膜失養症,林祐煌從國三時視力突然惡化失明。廿七日林祐煌在逢甲大學的特殊考場拚升學,他說,視力雖受限制,但盼挑戰社工系服務別人。


林祐煌的父親林建忠說,三名子女本來都很正常,但發現子女看電視愈來愈靠近,甚至臉快貼到電視上,驚覺子女有視力問題。多年來一家人幾乎踏遍全台各大醫院求診,但各家醫院病因說法不一,包括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到白內障都有,直到後來才確診是「視網膜失養症」,因養分供給無法到達眼球造成視力退化。


其中小女兒小四起就完全喪失視力,姊姊小六發病,林祐煌是直到國中三年級下學期才突然惡化看不見,現在眼睛僅還保留一些光覺,但是上課及作答均要靠點字書、點字機。


昨日他在父親陪同下,七點就從雲林出發搭車到台中市應考,對於因基因造成的眼疾,林祐煌想得開,期許自己能考上社工系,因為一路走來有很多人幫助扶持,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幫助別人。


林建忠以前總是請假一次帶著三個子女到處求診,直到醫生委婉地說:「不必再追蹤了。」他也說,既然遇到了就面對,人生要笑笑地過,況且子女都很有志氣,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8/78/2lkw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