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一夜失明 工程師勤學才藝不放棄

發佈日期:2011/02/01 am09:07:09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后里報導〕工程師陳淇楓二年前剛轉職考上期貨分析師,即因肺炎併發病毒感染導致視網膜剝離雙眼失明。面對突來的黑暗世界,也打斷陳淇楓前進華爾街的夢想。陳淇楓適應盲人生活後,開始學習才藝,目前每天獨自轉二班車從苗栗公館鄉到台中后里學習國樂,每日來回近百公里。陳淇楓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克服電腦問題,當個盲人期貨分析師。


進取 為學國樂舟車勞頓


三十六歲的陳淇楓有一副好歌喉,假日常隨盲人樂團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演唱,去年八月中區職訓局在台中啟明學校開辦身障國樂班,陳淇楓雖沒學過任何樂器,但學習直笛二個月,就能吹奏多首簡單的曲子。陳淇楓每日先轉公車到苗栗火車站再搭火車到后里上課,從沒遲到或缺課,加上學習力強,是班上的模範生。


面對人生的轉折,陳淇楓也坦然面對一夜失明的事實,難過了二天,就努力適應黑暗世界的生活。陳淇楓畢業於逢甲大學自動控制系,原本擔任工程師,卻精於投資理財,為了考上期貨分析師,熬夜準備,研讀國內外財經資訊,每日只睡三小時。順利考上期貨分析師準備前往香港受訓,但第二週就因肺炎住院,引發病毒感染視網膜,一夜之間失明。


上帝打開了陳淇楓人生志願的窗,卻關上靈魂之窗,陳淇楓說從不怨天尤人,每日在家聽收音機,聽股市行情,隨著流行歌曲哼唱,加入盲人協會後,也跟著樂團演出,常擔任主唱。


樂觀 用盲用電腦分析期貨


陳淇楓雖無法實現前進華爾街的理想,仍試著利用盲用電腦,以聽覺分析期貨,卻無法克服辨識圖表的難點,陳淇楓天性樂觀,積極接受藥物治療,目前已能看到微弱光線,期待有一天能克服電腦,重返熱愛的期貨分析行列。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1/78/2lsr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