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僕域文創開幕 視障工作添新機

發佈日期:2011/03/03 am11:48:09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3 日電)新北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營的愛明發展中心,在永齡基金會贊助下,於台灣藝術大學文創園區成立「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期許開啟身心障礙者揮灑創意的空間。


「僕域公益文創中心」今天在台藝大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儀式,由朱立倫及台藝大校長黃光男、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黃南輝、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等人一起剪綵,隨後還與視障學員體驗羊毛氈製作過程。


朱立倫表示,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是結合政府、學校、產業及公益團體資源,共同努力所展現的成果,期盼藉由中心的協助,將身心障礙者的想法與創意充分發揮,讓弱勢族群擁有更多元的發展場域。


  伊甸指出,愛明發展中心多年來與台藝大學生志工,共同輔導視障者製作羊毛氈藝品,頗獲好評。手機廠商還下單訂製iPhone的專用手機套,去年推出的羊毛氈香皂,更受邀成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展售的紀念商品。


伊甸表示,視障者不再只能以按摩為職業,肢體癱瘓的人也有機會透過輔具進行創作而登上國際舞台。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未來會加強研發及行銷功能,與社會大眾雙向交流,推展文創產業。1000303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3/5/2ne2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