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RP合唱團,2012『用愛揮灑精彩人生』國際身心障礙日系列活動表演。

活動日期:2012/11/12

活動內容:
為了保障身障者的基本人權,聯合國1992年宣告每年的12月3 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isabled Persons),鼓勵社會大眾在這一天針對身障議題做討論、各國政府也應在這一天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宣導屬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措施。2008年聯合國所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也強調,各國政府除了應透過各種方式保障國內身障者人權外,也需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增加社會大眾對身障者人權的尊重與重視。

RP是視網膜色素病變的英文簡稱,由中途失明的RP人、家屬及志工組成的合唱團,成立兩年多以來定期的練唱與排演,用歌聲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走出低潮,邁向陽光。

RP合唱團當天在臺中市長胡自強市長的致詞後,上台進行演出,在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的科長及同仁們的支持,RP合唱團不定期公益演出的邀約與機會,讓我們有發揮的舞台及空間,感謝當天蒞臨的貴賓及朋友。



活動照片

照片_RP合唱團團員在台下等待中 RP合唱團團員在台下等待中
照片_RP合唱團之團員入場中 RP合唱團之團員入場中
照片_RP合唱團與臺中市長胡志強市長合照 RP合唱團與臺中市長胡志強市長合照
照片_RP會員響應公益,視障按摩體驗活動;收入所得捐給本會。 RP會員響應公益,視障按摩體驗活動;收入所得捐給本會。
照片_RP合唱團之團員與歌手施文彬互動歌曲: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RP合唱團之團員與歌手施文彬互動歌曲: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