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肯亞視障選手:我沒有失去視野

發佈日期:2011/06/03 am08:23:54

撰文:轉貼新聞

內容: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日電)全盲的肯亞跑者尹約基5日將挑戰「渣打•台北101國際登高賽」,即使他看不到所踏出的每一步,但尹約基說,「我雖然失去視力,但沒有失去視野!」

尹約基 (Henry Wanyoike)未失明前就是熱愛跑步的選手,21歲那年突然中風,導致全盲,不過他的生命沒有因此陷入黑暗,反而用跑步豐富了生命的色彩。

失明後的尹約基,一度意志消沉,四處求醫仍無解藥,他認為跑步夢想已經破碎。所幸到類似台灣的啟明學校就讀,花了2年的時間重新學習生活,並在陪跑員奇班加(Joseph Kibunja)的相伴下重拾信心,開始了他全新的「跑步人生」。

尹約基每天都在家附近學校的操場和奇班加訓練,也會到種植茶葉、咖啡的高地特訓,更難能可貴的是,尹約基還會到醫院輔導失明的人,用親身經歷鼓勵大家。

靠著努力不懈的鬥志,尹約基2000年參加雪梨殘障奧運拿下5000公尺金牌,還獲肯亞政府頒發「終極勇士獎(Order of the Grand Warrior Award)」,表揚他對國家的貢獻。

2004年雅典殘障奧運,尹約基再接再厲拿下5000公尺和1萬公尺雙料金牌。

「我雖然失去視力,但沒有失去視野!」已經37歲的尹約基5日將參加台北101登高賽,這也是他首度挑戰「階梯」賽。

尹約基下午進行試跑,他跑完後自信地說,正式比賽成績會更好。1000602

網址: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602/4454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