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障求職 協助員「幫盲」

發佈日期:2010/07/05 pm02:18:27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昨天舉辦「你是我的眼,幫盲開創新視界」說明會,勞工處長柯呈枋說,縣府將擴大設置視力協助員,協助視障朋友解決求職時交通和報讀問題,幫助他們重回職場。

「我以為人生再來都是黑暗,沒想到視力協助員的接送和關懷,讓我發現人生依舊有光明。」黃德修昨天說出他對視力協助員的感謝。

46歲的黃德修曾是台商幹部,因為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雙眼失明,去年攜妻女回到彰化,他不僅失去視力,前途更是一片黑暗,後來在勞工處的安排下,接受視障按摩班的訓練,視力協助員接送他往返,讓他專心學習。他說,很感謝縣府能提供這項貼心服務,他把這份感恩的心放在心裡,以後有機會回饋社會。

柯呈枋表示,視障朋友求職最大的困擾就是交通,街道或環境中都有許多障礙物,對他們而言是難以克服的挑戰,透過視力協助員的幫忙,不僅避開這些障礙免於受傷,更有信心走出來,學習專長謀生。

歡迎縣內視障朋友,利用(04)7264150轉1054專線提出申請,勞工處會依據申請人的需求,派遣視力協助員,為要就業或求職的視障朋友,提供服務。

縣府也會輔導視障人士參加按摩、電訪人員培訓,明年更希望開辦樂團街頭藝人考照訓練班,提供視障朋友更多就業機會。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6975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