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障閱讀護照出爐 鼓勵視障生成閱讀達人

發佈日期:2010/09/02 am11:26:17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鼓勵視障學生享受閱讀樂趣,清大盲友會結合多個單位舉辦「全國視障學生閱讀比賽」,並發行全台第一本明盲雙用的「視障學生閱讀護照」,讓視障學生可以透過有聲書,寫下推薦書單的心得感想,這本護照將透過教育部協助,由縣市教育局處發送到全國每個視障孩子手中。


鼓勵視障生加入「聽書閱讀」行列,今年基測作文滿分,放棄建中選擇松山高中的王培根,父親全盲、媽媽弱視,因為家族遺傳,在小五失去視力,王培根說,透過有聲書,閱讀了散文、哈利波特等小說,聽書閱讀還有寫作成為他抒發心情最好的調劑。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表示,其實盲生學會點字後,可很快進入閱讀的世界,透過有聲書一樣可以樂在閱讀。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透過官方和民間結合,目前已建置三、四萬本的課外有聲書,讓視障生都有好書可讀。


全國視障閱讀達人競賽及徵文比賽即日起展開,分國小、國中及高中組,9月底到11月初還有三場名人讀書分享會,為視障學童朗讀好書,詳情可利用活動網站(http://blind.cs.nthu.edu.tw/readingforlove.html)查詢。


圖為:啟動「視障學生閱讀計畫」,出席記者會的貴賓及代表合影。


(2010/9/2 下午 05:51:57 徐詠絮)

連結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2/63/2ca8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