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障相惜 黃英俞無私助人

發佈日期:2010/09/13 am11:09:58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台南二中行政人員陳淑惠,因視力突然受損,身心嚴重受創外也影響工作,幸好延平國中電腦老師黃英俞伸出援手,為其裝置擴視軟體,甚至移除自己系統幫助陳淑惠,讓她相當感動,昨日親送感謝函至延中,讓黃英俞又驚又喜。
 陳淑惠左眼曾因白內障開刀,視力不到零點零八,屋漏偏逢連夜雨,四月份突然眼前一片黑茫茫,陳淑惠到處找名醫治療,證實是黃斑部病變,治療請假一個月後,並未好轉,陳淑惠因四十歲才考上公職,眼睛不好又無法辦理退休,束手無策下,加上身心受創,一度想要結束生命,幸碰上貴人,讓她得以回到職場工作。
 黃英俞是延中電腦老師,本身也是視障者,他先為陳淑惠安裝放大擴視軟體試用版,沒想到手術後,視力無法如常,陳淑惠負責的是大學指考成績,剛好在試用前到期,心急的她再度找黃英俞求援,黃英俞二話不說,移除家中電腦軟體,提供陳淑惠使用,讓陳淑惠感動莫名。
 陳淑惠特地寫了感謝函給黃英俞與延中校長胡惠,胡惠稱讚黃英俞是延中之光。黃英俞青春期時因視網膜病變視力約剩下零點二,對於陳淑惠的境遇更能感同身受,他努力考取老師,每天從高雄通勤至延中教書,因有夜盲症,晚間都是同事或校長胡惠開車載他至火車站,對於有機會幫忙他人,他謙稱「以前別人也是這樣幫我」。
 在黃英俞介紹下,陳淑惠向勞工處申請輔具安置,近期即可購置安裝;陳淑惠說,他與黃英俞素昧平生,黃老師暑假時在台師大進修,需使用電腦,卻移除系統幫她,犧牲自己成全別人,情操偉大。
 
2010/09/10 17:58

轉貼網址:
http://www.cdns.com.tw/20100911/news/nxyzh/7336000020100910175807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