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網膜下植晶片 盲人看見希望

發佈日期:2010/11/04 pm05:18:27

內容:
看不見的盲人有重建光明的機會了,最近德國科學家取得革命性的突破,他們在盲人的視網膜底下植入晶片,幫助病患重新看到物體大致的形狀和外觀,雖然不是恢復百分之百的視力,但已經讓許多眼科醫師和患者相當興奮。


德國科學家在視網膜的移植上有重大突破,這項最新技術,允許盲人患者在手術後短短幾天,就可以看到物體的形狀,主要靠的是在視網膜下方移植入一片面積3平方毫米的超薄晶片,內含1500個光感應器,可取代受「視網膜色素變性」影響的視網膜,恢復其感光功能。


雖然不是恢復完全的視力,可是已經足夠讓盲人看到物體形狀,這項技術目前在3名盲人患者身上進行試驗,獲得良好成效,順利的話,預計可在5年內,成為相當普遍的療程,嘉惠全世界高達20萬,視網膜退化性疾病的盲人患者。(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4/11/2g94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