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台身障者巧手製iPhone手機套 行銷全世界

發佈日期:2011/03/09 am09:58:16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台灣瘋文創,身心障礙者也不遑多讓,積極搶攻市場!由伊甸基金會受託經營的愛明發展中心,5年前開始指導視障朋友製作手工羊毛氈產品,由於品質好又兼具美感,去年獲得手機廠商青睞,下單訂做iPhone專用手機套,行銷全世界,為身心障礙者投入文化創意產業拓展出新的方向。


為了讓視障者和肢體障礙者也能發揮藝術天份、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伊甸基金會受託經營的愛明發展中心,在台灣藝術大學與永齡基金會支持下,今天(3日)正式在台藝大文化創意產學園區內成立「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學習設計產製獨特的羊毛氈工藝品。


「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計畫負責人林珮琦指出,當初會以視障朋友為主要對象,是因為視障朋友觸感特別靈敏,相對也比較有耐心,希望因此激發他們的藝術潛能,培養自信心。


沒想到,視障朋友超凡手藝超乎想像,不只手工製作的羊毛氈肥皂獲選為上海世博台灣館紀念品,就連iPhone手機廠商也驚艷,點名合作製造專用手機套,並行銷歐美各地。林珮琦說:『(原音)因為它不只是一個手做工藝的東西,甚至iPhone他們要求量產,它是類似介於工業和工藝中間的產品,所以它必須在手創的領域裡面又要具有美感,所以非常困難,那也發現我們視障朋友竟然可以做到,所以我們就開始了這樣的合作契機。』


林珮琦表示,成立「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後,未來將開放其他身心障礙者一起加入,讓他們在這樣一個創作舞台上也能發光發亮!同時藉此精進學員們的產品創意設計和製作能力,開創更大的產業價值。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3/58/2ndf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