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障毒品防治個管師 鼓勵毒癮者走出陰暗

發佈日期:2011/04/15 am08:10:37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藝人大炳多次因吸毒被逮,也突顯了毒品上癮者要自行戒除毒癮確實不容易,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有毒癮者,多尋求幫助。一位「毒防中心」的「個案管理師」是個重度視障者,他表示,他也曾經自卑灰暗過,但只要自己願意積極、並鼓起勇氣尋求協助,沒有不能成功的,希望所有有毒癮困擾的朋友都不要放棄自己。(李書璇報導)


新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團隊中,有一位特別的卓姓個案管理師,他因為先天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成為重度視障,視力值不到0.05,但他從去年7月起加入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的行列,因為深知許多同樣為弱勢者的困境,以及想法上的悲觀,卓個管師用獨特的方法,協助每一位他所服務的藥癮者;像是一名30多歲的華哥,本來是通緝犯,逃亡期間更因龐大壓力長期使用一、二級毒品,遭警方圍捕時還從高處墜落導致下半身癱瘓,毒品防制中心持續對他電訪關懷,卓個管師更協助他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並替下半身癱瘓行動不便的他申請居家服務,讓華哥的生活重現契機,也很很感謝卓個管師的愛心協助。


總是被同事形容個性開朗又樂觀的卓個案師說,自己從前也曾經因為視力的關係變得自卑又內向,但他的高中老師當時告訴他「如果自己不積極主動,就算別人想幫你,也會有無力感。」這句話點醒了他,也讓他不斷努力,同時積極幫助更多藥物上癮者,他說,願意用過往的成長經驗,協助吸毒者從挫折中重新找到人生目標,恢復正常生活,希望有相關困擾的朋友,不要放棄自己,可以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1/2pvz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