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我們的志工

< 志工督導 >
志工督導白有東先生的照片
白有東
感謝這幾年來,所有的志工夥伴,無怨無悔的伴隨協會只有付出而沒有代價,擁有濃濃的人情味,而沒有銅臭味,一起學習一起成長,跟隨協會的腳步,走上國際的舞台,邁向宏觀的視界。

您的機動性與各種的專業能力,參與的態度,都是協會的資源與動力,只要不成為協會的負擔與壓力,非常歡迎您的加入志工行列。共同為協會傳遞關懷、散發溫暖、傳播愛。

協會成立以來,由于大家的努力與熱心參與,漸漸的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肯定、尊重,而每一位志工夥伴的言行舉止、都代表著協會,正當的行為表現,可以影響更多的會員,感動更多的會員家屬,做正向的改變,多予外界連結與互動。

民國百年祝福志工夥伴們!身體健康一百、家庭圓滿幸福一百、事事順利也一百。

< 第一屆隊長 >
第一屆隊長洪淑梅女士的照片
洪淑梅
我是志工洪淑梅,進入協會算算也有4年之餘,從林理事長 昭銘先生身上我學會了如何講話不傷人,如何突破困難,讓我受益良多,他帶領我們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例如:渡遊輪,乘飛機等等,讓病友們完成心願,每完成一次旅遊或活動,總覺得有一種使命感,成就感,喜悅感交錯在一起,我願與大家一起走下去...

< 第二屆隊長 >
第二屆隊長林國棠先生的照片
林國棠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范馨月女士的照片
范馨月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劉碧暖女士的照片
劉碧暖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陳春喜女士的照片
陳春喜
鑽石心
進協會至今有很多的感動
李世煌大夫和林耿弘大夫無私奉獻給予病友最高的醫療協助,李大夫更是協會的經濟主力。
林昭銘教授是行動派,設定目標後,做就對了啦!!就因為這股衝勁協會得以推廣,甚至邁向國際。
許多病友的配偶及家人,不離不棄,耐心陪伴照護更顯親情的溫暖。 每個到協會的病友都相當樂觀開朗,初到協會的我,不太敢開口說話,深怕一不小心敲碎他們的玻璃心,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們的心都像鑽石般無比的堅強、璀璨耀眼,雖然視力有某種程度上的障礙,但,心是明亮的。

< 志工 >
志工洪毓煌先生的照片
洪毓煌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李秀枝女士的照片
李秀枝
在志工中我得到了自信和從未有過的充實感,而我會接觸磐石,是因為我先生也是一位視障病友,在我先生還沒踏入磐石這個大家庭時,整天總是悶悶不樂也失去了過往的自信。

但自從我先生進入磐石後,就像在絕望中找到了一束曙光,接下來的人生也跟著大不相同,每天都用真心的笑臉面對一切事物而我也從他的笑容中看到了不同於以往的『 自信 』。

照顧視障病友病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大量的人力也需要細心的呵護,起初我和我先生在這方面也都需要大家的幫忙與照顧,但轉眼間我們已經成為了幫助其他人的一份子,而從中我也領悟到一件事,那就是『 閉眼看世界的美 』。

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人踏入磐石這個大家庭讓因視障而不便的人知道,還有這麼多人在關心他們,更別忘了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與快樂。而我也期望磐石這個大家庭,能夠日漸成長茁壯。

< 志工 >
志工陳泰成先生的照片
陳泰成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蕭麗滿女士的照片
蕭麗滿
自從白大哥視網膜病變,我的生活重心也跟著忙碌許多,雖然白大哥生活上不用我操太多的心,但總是須要有更多的時間照料,雖然看似簡單的工作,如果常時間,也會有精疲力竭的時候。

就像有一次白大哥在如廁後,為了不再讓我碎碎念,就自動拿起刷子對準馬桶猛刷,而且還拿起來甩,您知道結果如何,您們能想像嗎??

在許多單位擔任志工許久,直到白大哥發病後,大部份投入志工服務的單位就在我們RP協會,我也同大多數的病友及其家屬的心態一樣,在這個協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的溫暖,一樣的自在。

每一位病友都是我服務的對象,出去活動時常會忘了白大哥,直到其他的志工提醒。而我總會很皮的回答,其他的志工也可以為他服務啊,他不是我的專屬,他也是我們的病友。但是也要謝謝大家的包容啦!!

< 志工 >
志工鍾佳蓉女士的照片
鍾佳蓉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吳文賢先生的照片
吳文賢
無視時也命也之一群勇者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與一群視障朋友出遊,我聽到一位志工向一位視障朋友詢問:「你眼睛看不到沿途風景與周邊事物,為什麼仍然喜歡出遊?」 據他回答:「我雖看不到風景及其他事物,然有你們志工的引導與協助,就能啟發我幾分想像的空間,也感受到周邊的空氣、溫度、溼度、風韻、聲音、氣味及溫馨的鼓勵...等等,交織構圖成為一幕幕的美景存在腦海,此歷程或許與他人有所差異,但我感受到的卻有不同的意境」;此時正當心底佩服其豁達開朗心境,與不畏行動不便的阻礙之時,又聽到另一位視障朋友,以閩南語吟唱以前布袋戲裡曾說的一段詞句:「馬縱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人縱有衝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時也!運也!命也!非吾之不能也!」,在場之人不禁聞之大笑,也隨之學唱,你一句,我一句,吟唱聲、歡笑聲此起彼落,歡樂融融、情誼甚濃,我一直注意這群視障朋友之神情話語,我驚覺到他們笑顏逐開毫無憂傷之情,顯已走出該首詞句之意境與內涵,因該首詞意是在抒發一個人懷才不遇,有志難伸,時不我予之感慨與無奈,如引喻視障朋友之處境,猶為類似,然而這群視障朋友.並無自艾自怨,也無感慨遭遇不幸,處境坎坷,人生黯然,憂悶寡歡的神情,反而展現堅強的意志與信心,重拾笑容,勇於面對與接受各種挑戰的毅力,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這種不畏環境之艱困與險阻,化悲傷為力量,奮發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從上述二則生活小小趣談中,無意中發掘視障朋友不因身障而退縮,遇到挫折而氣餒,反而越挫越勇,不屈不撓,克服種種困境,由黑暗迎向光明,重新追尋人生的真諦,發揮生命的光與熱,實在讓我們肯定與敬佩,讓我們在志工服務中深切的感受到這份難得的榮幸與啟示,因此我們不禁要高呼,視障朋友們「加油!」你們是我們心目中的勇者,讓我們為你們致敬!

< 志工 >
志工陳美玉女士的照片
陳美玉
感言200字

< 志工 >
志工楊玉治女士的照片
楊玉治
感言200字

志工團體照


志工團體照1

志工團體照2

志工團體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