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吃喝玩樂在RP-高雄篇

 

美紅豆漿 吳媽媽米粉羹 寬來順 自助新村 劉家酸白菜火鍋
龔家楊桃湯 國家體育場 半屏山自然公園 高雄市孔子廟 水陸兩用鴨子船
眷村文化館 高雄婆婆冰 武德殿 海洋天堂

美紅豆漿
美紅豆漿的照片1 熱情的老闆娘,濃濃豆香的豆漿,比拳頭還大的水煎包,特製夾餡燒餅,位於果貿市場的美紅豆漿,料好實在,俗又大碗,唯一的缺點大概也只有那早上多到爆炸的人潮吧!
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9號
營業時間:中午以前
美紅豆漿的照片2  美紅豆漿的照片3
Top
吳媽媽米粉羹
吳媽媽米粉羹的照片1 鍋杓,杓杓撈,米粉淋上肉羹,倒上黑醋,撒上香菜,Q彈有嚼勁的米粉,配上蒜蓉與乾貨熬製的羹湯,口味出奇的清爽,難怪不少人一吃就是十年二十年呢!
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44號
營業時間:6:30AM∼1:30PM
吳媽媽米粉羹的照片2  吳媽媽米粉羹的照片3  吳媽媽米粉羹的照片4
Top
寬來順
寬來順早餐店的照片1 〝心寬,運來,萬事順〞,寬來順最熱情的老闆娘與員工們,從一大早就替大家帶來一整天的活力,每天早上的人潮,總是讓街道上像是辦桌一樣。
咬一口饅頭,超級Q彈的麵皮真是愈嚼愈香,美嚼一口那香甜就多一分,再咬一口肉包,那香甜的肉汁帶著肉餡滑入口中,喝一口香濃的豆漿,美味的滋味無法言喻,一早就到仙境走一回,充足了一天的能量再出發!
高雄市左營區中華一路5-14號
TEL:07-5830408
營業時間:5:00AM∼12:00PM
寬來順早餐店的照片2  寬來順早餐店的照片3  寬來順早餐店的照片4
Top
自助新村
自助新村的照片1 原本要拆遷的眷村,在兩位女大生的塗鴉彩繪下,變得很不一樣,原本就喜愛塗鴉的兩人,就獲得同意之下,替將要拆遷眷村換上了新裝,讓這即將走入歷史的眷村,能夠換個方式留存在回憶中,此項創舉也讓這裡在這陣子裡變成高雄熱門的攝影地點呢!

※不過拆遷的日子靠近了,想要一探究近的朋友要趕緊把握機會喔!※
高雄市左營區自助新村 (海青工商大門正對面巷子)
參觀時間:不影響居民生活為主
(參觀時也請降低音量,不要喧嘩!)
Top
劉家酸白菜火鍋
劉家酸白菜火鍋的照片1 劉家酸白菜火鍋是左營的地標之一,店外總是大排長龍,尤其是半價優待的時間,更是不得了,如果想要一嚐它的美味,記得要提早個半小時或一個小時來報告喔!
http://liufood.funlink.com.tw/cubepor08/front/bin/home.phtml
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中正堂)
TEL:07-5816633
營業時間:11:00AM∼10:30PM
火鍋半價優待時間:14:00∼16:30  &  21:00以後
Top
龔家楊桃湯
龔家楊桃湯的照片1 炎炎夏日,悶熱的天氣,總是燒的人喘不過氣,龔家楊桃湯,會是個降暑的好選擇,傳統醃製的楊桃湯更可以止咳潤喉、止渴,來到左營記得要來這裡帶一杯走喔!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17號
TEL:07-5850152
龔家楊桃湯的照片2  龔家楊桃湯的照片3
Top
國家體育場
國家體育場的照片1 位於高雄的國家體育場,場館內有前陣子舉辦的世運會紀錄開放參觀,場館外也常舉辦各式活動,場邊更有生態綠地提供休閒遊憩,十分適合全家大小到這散步,放鬆休憩。
http://www.nssac.gov.tw/index.aspx
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100號(原軍校路500號)
TEL:07-5829000
國家體育場的照片2  國家體育場的照片3  國家體育場的照片4
Top
半屏山自然公園
半屏山自然公園的照片1 有著許多傳說的半屏山,原來是因為水泥公司採礦所造成,直至民國86年才停止採礦,停採後政府大量種植綠色植物來復育,成立了「半屏山自然公園」,讓現在的半屏山成為假日踏青的好地方。
高雄市左營區 翠華路跟海功路交叉口
Top
高雄市孔子廟
高雄孔子廟的照片1 台灣規模最大的孔廟,高雄市孔子廟,廟前有天然泮池,十分適合傍晚時分來此散步,泮池旁有些攤販形成一小型市集。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
開放時間:9:00AM~5:00PM(周一休館)
高雄孔子廟的照片2  高雄孔子廟的照片3
Top
水陸兩用鴨子船
水陸兩用鴨子車的照片 現在,高雄市有一種新型水陸兩用鴨子車,能夠乘載民眾觀光遊湖喔!下水前會先帶大家繞湖一圈,讓大家體會下水後與在路上的不同!不過每天每批有乘載限制,事先購票會比較保險,不用擔心,i bon有代售服務喔!
http://epage.khbus.gov.tw/ezfiles/0/1000/img/3/index.html
高雄市孔子廟旁蓮潭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周一公休)
購票辦法:現場售票(每日11:00AM∼5:00PM)
                    i bon代售(可以預購第2天至第14天之間的航班票券,但每日預購票券於前一日3:00PM截止。)
Top
眷村文化館
眷村文化館的照片1 眷村文化館,收藏著眷村的回憶,現在的眷村大多都開始進行拆遷,小時候的眷村回憶,也在拆遷中消失,想要回味童年,來這裡就對了!
http://village.khcc.gov.tw/internet/
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開放時間:9:00AM∼5:00PM(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眷村文化館的照片2  眷村文化館的照片3  眷村文化館的照片4
Top
高雄婆婆冰
高雄婆婆冰的照片 來到炎熱的高雄,總會讓人有衝動想來碗剉冰消消暑,這時候就會想到當地人都會大力推薦的,高雄婆婆冰,在鹽埕這裡經營了百年的老店,保持了在地的好味道,店前的座位總是坐了滿滿的人,新鮮的水果搭配上清涼的刨冰,真是清涼又消暑!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TEL:07-5616567
Top
武德殿
武德殿的照片1 武德殿發源於日本的警察系統,是練習武道的場所,帶有濃濃的日本文化氣息,平時都開放參觀,但團體練習時間不開放,目前有劍道、竹劍、巴西柔術等在此定期練習。
http://www.butokuten.twmail.org/001.htm
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36號
TEL:07-5318845
FAX:07-5317498
Top
海洋天堂
海洋天堂的照片1 位於柴山上的,海洋天堂,緊貼近海,傍晚時分的風景特別迷人,這也是讓夕陽時段這邊人潮暴漲的原因,一片老闆特製的比薩,欣賞著美麗夕陽,聽著自然海浪聲,多麼令人陶醉!
http://tw.myblog.yahoo.com/escape-41/
高雄市鼓山區柴山路41之2號
TEL:07-5250058
營業時間:11:59AM∼11:00PM(周五、周六營業至11:59PM)
海洋天堂的照片2  海洋天堂的照片3
海洋天堂的照片4  海洋天堂的照片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