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眼盲心不盲 大陸首位女鋼琴調音師 騎車、畫貓一把罩

發佈日期:2007/08/30 pm06:50:41

撰文:記者楊釗、陳明華

內容:
北京有一位女盲人眼盲心不盲,她靠著毅力奮發向上,不但成為大陸第一位女鋼琴調音師,更是第一個能騎獨輪車的盲人,畫畫功力更是一流,每隻貓從她手中畫出都像真的一樣。

北京有位女孩叫陳燕,她是大陸目前第一個有合格證書的鋼琴調音師,看她做起事來乾淨俐落,但她可是一個看不到東西的殘疾人士。

大陸盲女調音師陳燕表示,「最重要的是一敲門,用戶開門了就說您好請進,這個時候切記,千萬不要走在他的前面,因為你不知道琴在哪」。

陳燕從小學鋼琴,雖然看不到東西,但靠著毅力也成為了大陸第一個女鋼琴調音師,厲害的是她雖然眼睛看不到東西,但是她不但能一人過馬路,還能騎獨輪車。

大陸盲女調音師陳燕表示,「等別人過馬路的時候我先在他的右邊,因為那車肯定是從左邊過的,首先是如果想上的話,好多人先上高的,那就等著挨摔了,先上低的,太棒了走吧」。

陳燕不只會調琴還會畫畫,但她只畫貓,經過她的巧手畫裡的貓都跟真的一樣,畫畫功力一流,看過的人都稱讚。她表示,「我也看不出來牠像不像,但老師總是說很好很像」。

靠著恆心及毅力,陳燕生活過得很充實,雖然她眼前一片漆黑,但在她的內心卻是一片光明,靠著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下去,這就是她的人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