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推薦閱讀精采好書---「」再愛你一眼

發佈日期:2012/02/11 pm07:31:01

撰文:蘇丹

內容:
推薦閱讀精采好書---「」再愛你一眼「」



再愛你一眼---「天涯在線書庫」,網址:


本書的主角人物是李元斌君,他是醫科大學的一年級新生,人長得俊俏風流,難得的一付好模樣好身段。正當處於大好的人生菁華的階段,
卻在幾次的踢足球運動中,發覺他有愈來愈嚴重視野狹窄的毛病。後來,被眼科醫師診斷出是得了「視網膜色素病變」(RP),有可能是隔代的
遺傳,完全喪失視力是遲早的事兒。這個壞消息不啻是一晴天霹靂,他的情緒瞬間墮入了萬丈深淵,難以接受這擺在面前的現實,他不知道如何 去面對,含辛茹苦扶養他長大成人的母親,她是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他開始逃避退縮,並主動割斷與女朋友任雪菲的關係,他感到前途茫茫然。
就在這個人生的谷底,他接受了眼科主任醫師的勸說,願意接受一項前所未聞的「視網膜幹細胞移植」的手術,想不到卻竟然被捲入了一宗陰謀 詭譎的計畫裡......。

在這所醫院裡流傳著一則嚇人的白面女鬼的傳說......,他們說:是有個什麼白臉女鬼……專門偷人的眼球,然後吸取人的魂魄......。
後來他偕同寢室的室友,竟然在停屍的太平間冰櫃裡,證實的確有許多屍體的眼皮底下的眼球是空空如也的。這個發現令人驚駭莫名,令人毛骨 悚然.......

在動手術的前夕,他又再次於醫院的花園裡遭遇了當初在落櫻如雨下邂逅的那位日本姑娘,她叫千葉美惠,有著清麗脫俗臉蛋的絕色美女;
同時又有著一對清純平和吸引人目光的大眼睛,但卻是從小喪母又喪失視覺的孤苦伶仃的女孩。將心比心,易地而處,李元斌更加憐惜同情千葉 的身世處境。而這時千葉美惠回報他的只是一抹淡淡的微笑,她用不太準確的聲調為他朗誦了雨果的詩歌: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
而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靈。"

李元斌君的視網膜移植手術很是成功,恢復視力的進度更是前所未有的快速,那是肇因於他被植入的是鬼眼......。那是千葉美惠的父親
蘭天明,一位野心勃勃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狂熱科學家,親自前往塔克拉馬干沙漠的魔鬼城,竊取自「德爾魯克古族人」的乾屍上,一雙有著 無比魔力的祭司的眼球......。他到底心裡盤算著什麼樣的陰謀呢?

本書的作者對「視網膜色素病變」的病症、病因、病理,描述得非常詳細,對於視網膜幹細胞移植手術的過程,也講得有模有樣,特別值得同 為 (RP)的盲友們仔細閱讀欣賞哦!
此外,親愛的盲友們:假如您有閒暇的話,我也要向您推薦在百度的<天涯在線書庫>裡的幾本精采好書,這些都是我已經讀完的。對於喪失視覺 的盲人,更準確的說應該是聽」的才對吧!

在如此陽光明媚的高雄,誠摯地祝願您: 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親愛的盲友們!!

From高雄的蘇丹敬上 @<蘇丹的心靈牧場 >


網絡小說--天涯在線書庫,參考網址:

書目如下:
花開堪折
我老婆是買的
廣州寂寞煙花
愛情路過廣州拐角
西藏的感動——阿里雪山神秘之旅
我的模特鄰居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抱歉你只是個妓女
我和一個偷吃禁果的女孩的故事
老闆我動了你的老婆
生命就是要愛
悲傷逆流成河
我的兩個同居女友
花錯了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
我在成都火車站撿了個彝族美女
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
成都粉子
重慶孤男寡女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都市老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