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回覆: Rp明顯發作了

發佈日期:2013/12/08 pm01:24:50

撰文:洪仕

內容:
陳大哥您是RP會員中最資深的RP患者,超過40年,您是我們RP的精神指標,我們都以您為模範,向您看齊。

知道您最近因為視力模糊影響工作,而憂鬱、失眠、消瘦、悲觀,讓我們也連帶受到影響。您已經64歲了,兒孫滿堂,退休應該是您好好享受餘生,做些對您有意義的事的開始。

我認識一個非常不幸的人,他23歲時,因為酒醉駕車,撞上電線桿,造成雙眼全盲,他一時沒有辦法適應瞬間全盲。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他還是走出去了,他去學習按摩,至今,已經過了27個年頭了,他還是活的好好的。因為殘障,所以,他可以參加世界殘障運動會比賽,而得了第三名,他非常開心,認為他如果沒有瞎的話,這輩子根本就不可能得獎。

我認為一切隨緣,老天爺要我們怎麼樣,我們就怎麼做,老天爺讓我們的眼睛看不清楚,看不到,就是要考驗我們,而不是要讓我們自暴自棄,憂鬱不僅影響自己,還會影響您周遭的親朋好友,希望您能認同這點,我們應該面對事實,遵循聖嚴法師的名言 "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為別人而活,只有在退休後,才能為自己而活,希望您可以繼續在RP,為年輕會員們加油打氣。

我也因為近期視力惡化快速,已經於上個月退休了,我才剛滿51歲。

洪仕 敬上 20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