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Second Sight宣佈在第一個人類受試者成功植入和激活無線視覺皮層刺激器

發佈日期:2016/11/03 pm12:43:04

內容:
Second Sight宣佈在第一個人類受試者成功植入和激活無線視覺皮層刺激器
2016年10月25日

根據公司新聞發佈,Second Sight醫療產品公司宣佈在人類受試者第一次成功植入和激活無線視覺皮質刺激器,為公司正在開發的Orion I視覺皮層假體(Orion I)提供最初的人類概念證明。在由Second Sight支持的UCLA研究中,一位30歲的患者在視覺皮層上植入無線多通道神經刺激系統,並且能夠感知和定位個體的光幻視或光點,沒有顯著的不良副作用。

「技術發展提供如此激動人心的可能性是很罕見的。第一次人類測試證實,我們的Orion I治療不能從阿格斯II視網膜假體(Argus II))獲益的盲人患者計劃在正確的軌道上,「Second Sight董事會主席Robert Greenberg博士在新聞稿中說。「病人的初步成功是一個令人興奮和重要的里程碑,即使它還沒有包括相機。繞過視神經並直接刺激視覺皮層,Orion I具有恢復由於幾乎任何原因(包括青光眼,癌症,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創傷)導致的完全失明患者有用視力的潛力。今天,這些人沒有可用的治療,Orion I提供希望,增加獨立性和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

Second Sight總裁兼首席執行官Will McGuire表示:「雖然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這個成功的人類概念研究證明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動力來推動我們的Orion I研製計劃。 「我們相信這項技術將最終為全球近600萬不是 Argus II視網膜假體候選者的盲人提供一種有用的視覺模型。我們還將繼續專注於為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進一步開發我們的Argus II技術,使其更廣泛地應用,並探索其在全球範圍內改善由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引起的近兩百萬患者視力的潛力。」

執行手術的UCLA神經外科醫生Nader Pouratian博士補充道:」基於這些結果,視覺皮層的刺激具有恢復盲人有用視力的潛力,這對於獨立性和改善生活質量非常重要。」

該植入物作為概念證明臨床試驗的一部分進行,其目的是證明人類視覺皮質刺激的初始安全性和可行性。 這項研究的初步成功,加上大量額外的到目前為止收集的臨床前工作,使Second Sight準備在2017年初提交申請給FDA獲得批准進行完整的Orion I系統的初步臨床試驗,包括相機和眼鏡。 假設患者獲得積極的初步結果並與監管機構進行討論,則計劃進行全球市場批准的擴展關鍵臨床試驗。

來源網址http://www.rp-china.org/archiver/?tid-9272.html
原文網址http://finance.yahoo.com/news/second-sight-announces-successful-implantation-120000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