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美發展仿生眼技術 盲胞有望重獲視力

發佈日期:2016/11/03 pm12:47:46

內容:
美發展仿生眼技術 盲胞有望重獲視力
2016-10-31 21:47中央社 洛杉磯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利用直接向大腦傳送動態影像的方式,科學家距離恢復盲人視力僅剩1步之遙。1名30歲女性接受手術,在腦中植入可刺激視覺的晶片,成為世界首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病患在7年前全盲,透過從電腦傳送到她大腦的訊號,可以看見彩色的閃光、線條與斑點。

她的醫生現在正計畫經由微小的攝影機,將影片傳送至她的大腦,這可能成為世界首創的仿生眼,讓上百萬人恢復視力。

這項技術不需經過眼睛,也就是說,失去一個眼睛或因癌症失明的患者都有恢復視力的可能。

經過6週測試,這名病患始終都能看見科學家傳送至她視覺皮層的準確標誌。視覺皮質是大腦通常經由視神經接收圖像的部位。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醫生正在等候美國監管機關許可,以連接這個系統與安裝在眼鏡上的攝影機,他們希望可藉此直接向大腦傳送動態影像。

執行這項手術的醫生波瑞希安(Nader Pouratian)說:「她第1次看見色彩的時候,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動的經驗。做為人類的我們有很深的感觸。根據這些結果,這個系統有潛力讓盲人恢復視力。」

來源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5/205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