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醫療新知 21世紀治愈法案通過後,幹細胞療法的春天來了

發佈日期:2017/01/05

內容:
醫療新知
21世紀治愈法案通過後,幹細胞療法的春天來了
2016年國際視網膜大會曾經討論這個法案,如果順利通過對於很多科學研究的推展會是一個很大的幫助,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會審核了21世紀治癒法案,它可能會徹底改革美國醫療領域的發展。
美國參議院以94比5票的結果批准了21世紀治癒法案,該法案主要有兩個目標:1.加快FDA對藥品和醫療器械的審核和授權;2.加強基礎醫療研究,鼓勵醫學創新,接著就等美國新任總統簽字,而他則是法案的主要推動者。
法案在的很多內容都是在修改FDA的監管措施,加快藥品審核,彌補醫學研究、醫藥產業與藥品監管之間的缺口,説明研究治療方式的轉化。儘管FDA已經有了一些快速通道,可以滿足市場急需藥品的快速審核,但新法案要求進一步整合監管流程,強調患者在藥品審核中的作用,比如對抗生素的評審可以採用小型臨床實驗結合臨床前結果。
在基礎研究方面,它將在未來10年,為3個特定的NIH(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專案授權48億美元,推動創新型神經技術開展大腦研究計畫、精準醫學計畫、阿茲海默症和癌症登月計畫。
原文網址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