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南非視網膜協會的電子報

發佈日期:2018/04/26

內容:
大家早~~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南非視網膜協會的電子報,裡面有許多最新的實用資訊,小編擷取一些大家想知道的消息,喜歡的話請幫我們按個讚吧~~~

基因療法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首次批准了Spark Therapeutics基因療法 – 用於治療遺傳性視網膜疾病(IRD)。儘管這只能治療患有Leber先天性黑蒙症(LCA)和早發性視網膜色素病變(RPE),且必須確診為RPE65基因突變的患者,但卻是基因療法的一大步,不幸的是大多數患者無法接受過高的價格。諾華製藥公司已獲准在美國以外地區推廣治療。傑克霍根,13歲,住在美國新澤西州,在三月底時成為第一個接受治療的商業患者。如果療法不成功,Spark已經設立了一個基金來退還給病人。

幹細胞治療
在英國,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的患者最近接受了從幹細胞生長的新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RPE)。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員從人胚胎幹細胞成熟為RPE細胞而設計了視網膜貼片,即光感受器的基礎細胞層。AMD和Stargardt疾病中,正是在這個RPE層中開始退化,然後將貼片植入視網膜下以取代受損的RPE細胞。86歲的Douglas Waters是接受治療的患者之一,他在治療前幾乎看不到,現在可以讀一本書。該試驗將繼續增加8名患者。請參閱: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745746726/permalink/10156097587431727/

PRIMA人工視網膜
PRIMA是一款小型化的新一代完全無線視網膜下植入物,已成功植入患有萎縮性乾性AMD的患者。這是一種2×2毫米和30微米厚的微型光電芯片,並配有378個電極,通過微創外科手術植入視網膜下,它就像一個微小的太陽能電池板,由近紅外光的脈衝通過小型化投影儀供電,匯集到由患者佩戴附有迷你相機的眼鏡中。請參閱:
www.pixium-vision.com

新型抗氧化劑
美國對抗失明基金會宣布,他們正支助N-乙酰半胱氨酸酰胺(NACA)的研究,這種抗氧化劑可以減緩多種形式的RP退化速度,該藥旨在保護視網膜細胞免受氧化應激而減緩視力喪失。當身體中的細胞處理氧氣時,它們會產生稱為自由基的副產物,如果身體無法中和它們,則會產生危害。FFB-CRI首席藥物開發官員Patricia Zilliox博士表示:氧化應激導致RP的細胞病變和視力喪失,因此我們希望NACA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使大多數RP患者受益。對原始文章請參閱:http://www.blindness.org/…/foundation-investing-in-drug-to-… of-rp/

飲食指南
氧化應激的破壞作用是視網膜疾病中可改變的危險因素,所以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飲食是減緩病變的簡單方法。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油性魚類富含Omega 3脂肪酸 - 也被熟知用在減緩視網膜病變。對於視網膜健康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之一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存在於綠色蔬菜中。另外避免所有合成食品添加劑和人造香料,著色劑和甜味劑,少吃速食並保持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您可以和眼科醫生討論額外的補充劑 - 葉黃素或抗氧化劑。如果您有任何早發性中心視力減退,您不得服用含維生素A或β-胡蘿蔔素的補充劑。抽菸是對您的眼睛最糟糕的事,而溫和、有規律的運動是非常必要的。

附件: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