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分享感人的故事_盲友為我開了窗

發佈日期:2008/06/26 am11:17:13

撰文:蘇丹提供

內容:
分享感人的故事_盲友為我開了窗
提供者: 蘇丹=(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盲友為我開了窗
年輕時,「工作」是為了要肯定自我內在的價值,婚後則是為了維持家庭的生活品質而努力+不懈……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已在職場打拚了近二十年。現在已屆中年的我,時常感到人生空乏虛度,我試著問一下自己,是否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結果,連我自己要的是什麼,竟然都不是很清楚。但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該為社會做些有意義的事了!


有時候我真希望靈通廣大的神,能直接告訴我下一步該往哪兒走!可是神又如何幫我指引安排呢?畢竟,連自己都還沒有準備好要告訴祂,我要的是什麼?又豈能怪神沒有為我指點迷津呢?


偶然間,我從網路上看到一則徵求志工的訊息,它寫著:「只要您發音正確、咬字清晰,備有簡易錄音設備,錄音的環境無持續干擾,有充裕時間錄音,即可加入念書給盲友聽的行列。」

看了這則訊息,精神為之一振!我心想:多年來每晚說床邊故事給孩子聽,已累積了不錯的說書心得,如果再加上自己的「主動、誠懇、尊重」,相信這對我是一個好機緣。


真是感謝盲友會能夠給我這個學習與成長的工作,它讓我深刻體會了「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因為自從念書給盲友聽後,自己開啟更多光明,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更為自己打開了另一扇門,讓我對生命的意義有另一番不同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