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堅強,是因為懂得害怕

發佈日期:2008/01/12 pm08:23:24

撰文:小布丁

內容:
啊!被理事長這麼一說,小布丁深感惶恐…
不要說我堅強,這樣會沒有人保護的;鄭重聲明,小布丁很可愛,愛撒嬌,又溫柔…
哈哈!!
唉…其實走路出門的心態無他,就是不怕死…但是自己死千萬不能害到別人,尤其是自己所愛的人……
當我剛到繁華都市,台北的時候,滿懷希望的尋求馬偕醫院某眼科名醫的診治,我去了兩趟,做了一堆鄉下地方沒做過的檢查,貼了好多電線在頭上臉上,全身的不舒服;結果坐在醫生面前只得到一句冷漠的問話:「妳想知道什麼?」
我記不得後面的對話是什麼了,我只記得臨走前一個護士關心的問我有沒有騎車,我說我是搭公車來的,她就放心的讓我離開了…我想,這意思大概就是,散瞳以後只要不騎車,其他都可以吧。事實上…我發現走出醫院,在午後陽光照射下,我什麼都看不見…撥了通電話給惟一有機車的室友…她和高中同學有約…雖然她很關心地問我需不需要來接我,但是從來沒認輸過的個性告訴她,「沒關係,我會等好一點再回去的…」
當電話一掛上,我就哭了…我知道我以後不會再來這裡看眼科…而且我非常生氣她幹嘛把我散瞳,不但對我的病一點幫助也沒有,還把我現在弄得一片白茫茫,怎麼回去啊!!
我在路邊的行道樹下坐了一會兒…把眼淚擦了擦,想著這散瞳什麼時候才會恢復?印象中好像要很久很久…再坐下去天就黑了,天一黑就算散瞳退去我也看不到路了…
「走吧!!看不到公車就走回去吧!」我對自己說,反正就是從民生東路二段走到三段,應該不遠吧!!一打定主意,我就起身走向剛剛下公車的路口,恰巧紅燈,聽著身旁的車聲發動時我也跟著舉步向前,迎面湧來一堆人影,我想,在斑馬線上走直線總沒錯吧…順利哥過幾個紅綠燈,沿著騎樓前的人行道,我小心慢慢的走著…隨著碰到的障礙物越來越多,舉目仍然是白茫茫一片,看不到來車更別說是紅綠燈…
我開始慌了…真得是一邊走一邊哭,完全靠本能往前走。如果被撞死就算了!人生沒有比像現在這樣更糟的時候了…
走在接近宿舍的合江街上,我如釋重負,為一個人竟然可以在一片霧茫茫中安全回來而深感不可思議;想也沒想,就覺得這麼慘都可以沒事走回來了,那現在只是旁邊看不到,晚上看不到而已,小case啦!呵呵,所以隔天睡醒,我又是快樂的迎接我歷劫歸來的生活囉!!晊是我也知道,叫我再這樣走一回是永遠不可能的,我真的被嚇到了。
在日後的談話中,我也知道我這樣的做法讓朋友自責不已,讓我開始思考:真正的勇敢是什麼?

與其因為我的逞強可能造成關心我的人的內心焦慮;還不如選擇兩全其美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