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按摩拚健康,冬天裡的懶人運動法

發佈日期:2008/05/20 pm12:15:00

撰文:蘇丹

內容:

按摩拚健康,冬天裡的懶人運動法


職棒La new熊隊林智勝的肌肉很容易僵硬,得靠經常按摩紓解
肌肉壓力,經常和隊友石志偉一起去找專業按摩師馬一節,
讓肌肉隨時保持最佳狀態,除了針對特別酸痛、緊繃的肌肉加強按摩之外,不但有治療效用,也能預防運動傷害,賽後去按摩,更會讓全身緊繃的肌肉獲得充分放鬆,對身體、心理都有減壓效果。

李明依按摩已有十年了,平常演藝工作忙碌,按摩成了放鬆肌肉、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她覺得按摩也是懶人運動法,冬天太冷或太懶的時候,就用按摩代替運動,所以她超愛的,工作很累時就去馬一節,,也是強迫自己運動的方式。

按摩可以舒通筋絡氣血,等於達到運動效果。做完SPA,沐浴之後,再進行按摩,感覺特別舒服,因為洗掉身上的髒污,血液循環更好,晚上睡覺會更香甜。

被按摩者需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按摩師的手指上,
手會在背部脊椎旁的經絡滑動著,開始是在體表較淺層輕柔地撫摩搓揉,慢慢地變成了揉捏。在脖子上不停地揉著揉著,揉得不癢的地方癢了起來,癢的地方舒服起來。
脖子的舒服就像湧出的泉水一樣擴散著,被按者感到一種癢癢的溫暖正在升起,擴散到了全身,擴散到了內心,而舒服一進入內心,就變成了另一種東西,那就是--「放鬆」。此時靜靜享受著暖洋洋的撫摩,應該是你唯一要做的事情了。
按摩是中國傳統古老技術之一,亦是自有人類以來最早開始進行的原始醫療行為之雛型。在我國古代,就曾設立官位職銜,如按摩博士、按摩大夫、按摩士,他們專門為帝王后妃、朝中及地方官員進行舒筋理氣的調理。
視障按摩師要學習的專業課程包括:經穴學、解剖學、生理學、
按摩學、病理學等五項學科與術科,其目的是要提昇視障者的按摩層次,以達理療按摩技術知能。
廣義的「上班族症候群」,包括:電腦視覺症候群、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腕隧道症候群、長期敲擊鍵盤造成手指肌腱炎、慢性疲勞症候群、消化系統問題等,避免辦公室殺手-上班族症候群,的降臨,您可以找尋,經過勞委會認證過有品質專業的視障按摩師,
來為您解決這些筋骨酸痛的困擾 。


·本文同步發表於udn聯合新聞網的部落格_蘇丹的心靈牧場,
歡迎各位盲朋友有緣來此瀏覽,回應與留言,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