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 一圓臍帶血 送愛到蘭嶼

發佈日期:2009/04/27 pm04:32:33

撰文:新聞轉載

內容:
金融風暴的陰影下,做公益彷彿成了一種奢侈。故此為孩子『儲存臍帶血』往往成為有錢父母親的專利。相較之下,層出不窮的逼孩子共赴黃泉等社會弱勢的悲劇,更顯得令人不捨。本著「愛人如己」的奉獻精神,四年前威盛及宏逹電董事長王雪紅女士因應張南驥教授的請求,無私地捐贈成立了『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其實早在將近十年前,張教授就預言「臍帶血幹細胞」將為醫療科技帶來很大的進展,如今可以從研究成果的報導中得知:「臍帶血幹細胞使盲童重見光明」、「自體臍帶血治癒腦性麻痺」(附件)。正如聖經所說載:『瞎眼得看見、瘸腿能行走』。當年的「醫療廢棄物」已變成現在的「珍寶」。


『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是經由衛生署立案成立的臍帶血儲存機構,『非營利』的性質常被大眾誤會是一個純收「公捐」的血庫。其實基金會強調「自存自用最聰明」,而「付費自存又做公益」會使世界更完美,才是一種最佳的方式。在臍帶血移植的治療中,其實需要嚴格的配對,而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完全吻合,那就是自己。這樣才能免除往後引發慢性排斥的隱憂。


原住民的血緣和台灣其他族群差異性很大,很難在血庫中找到可以配對成功的臍帶血。因此其金會從蘭嶼達悟族的寶寶開始,為他們『免費』儲存臍帶血,並且持續在島上進行教育與健康關懷工作。在探訪的過程當中,基金會發現許多感人的小故事。其中有一位母親表示,他們利用海上漂流木蓋房子,卻怎樣也蓋不好。因為每年都有颱風來,將好不容易蓋好的房子又吹垮。也有母親身邊帶著的五個孩子,卻因為疾病的緣故,導致心智發育受阻,學習能力低落。這樣的情況,讓基金會知道能夠做的還可以更多、更好。


今年『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首次參與台北婦幼展,希望讓更多有愛心的父母們,有一個更專業、更有價值的選擇,提供了多項贈品,贊助『一圓臍帶血、送愛到蘭嶼』的公益活動。也可以在基金會網站(www.viababy.org.tw)上網參加,成為愛心家庭並獲得贈品。


http://n.yam.com/business/life/200904/20090408879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