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林皇均失去雙眼 豁達面對人生

發佈日期:2009/05/26 am10:25:59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更新日期:2009/05/26 04:09
記者許國楨/專訪


林皇均在視障按摩院工作,他說,失明之初的確心情很鬱悶,但現在已完全釋懷,何況打他的人即便賠錢,也換不回雙眼,他常自勉「看得到有看得見的路可以走,看不見更需要自立自強走自己的路」;豁達的心胸及認真面對人生的態度,令人動容。


走出陰霾寬恕釋懷


走進位在逢甲商圈福星路上的真豪按摩院,林皇均正以熟練的技術,賣力為客人按摩,不僅面帶微笑,還體貼問客人按摩力道是否過重,趁著下一位客人上門前空檔,得知記者來意,欣然接受採訪。


現年28歲的林某說,當時遭人以鋤頭柄伏擊,在醫院昏迷了10多天,醒來後睜開眼睛竟看不到東西,雖心裡有數,還是不願接受這個事實,直到接下來的手術刨除雙眼,告訴自己與其怨天尤人,讓家人擔心,不如學習一技之長,才能有尊嚴的生活下去。


經台中縣府介紹到愛盲基金會,接受為期半年的按摩課程,拿到執照後,去年初到這家按摩院服務。


林某說,當醫生宣告失明當下,心裡的確有陰影,但想到四肢健全,哪有自怨自艾權利,進而說服自己反正看不到,那就接受這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