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斜視歪頭頭痛四十年 兩次開刀解決

發佈日期:2009/06/06 am10:19:05

內容:
台中一名四十六歲黃姓男子,從小斜視,一直沒有治療,長大後,近視度數達七百多度,邁入四十,開始老花。去年起,打電腦半小時,眼睛明顯酸澀漲痛,到診所就醫,開刀治療平行斜視,不料,開刀後症狀沒有緩解,甚至出現頭痛,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除了平行斜視,還有垂直斜視,二度開刀,終於解決斜視與頭痛問題。(寇世菁報導)


四十六歲的黃先生,一年多前,有外觀上的斜視,到眼科診所接受手術,術後外觀大致可以接受,但卻常常頭痛,眼睛疲勞,開車時甚至無法聚焦,到台中市林新醫院眼科求診,主任莊雪霞說,雖然男子做過斜視矯正手術,但還有十八度的垂直斜視,病患為了克服斜視問題,常常頭歪一邊,導致頭痛。(雖然做過斜視矯正手術,但病患還有垂直斜視,常常頭歪一邊,導致頭痛)


黃先生今年三月二度開刀,終於解決斜視與頭痛問題。林新醫院視力矯正部主任莊雪霞指出,斜視可分成黑眼球一上一下的垂直斜視,以及單眼眼球偏左或偏右的平行斜視,臨床上斜視的患者,有三成以上是同時有平行與垂直斜視問題,但許多患者治療時,往往只被治療一半,黃先生就是因為只處理平行斜視,沒有解決垂直斜視,才會症狀依舊。莊雪霞主任提醒,先天性斜視除了外觀明顯不同,還會有影像重疊的情況,兒童最好在兩歲前開刀矯正斜視問題,避免併發弱視,造成永久無法恢復的遺憾。

資料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5/1/1kpv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