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醫定要注意/男子罹青光眼 竟是染疱疹病毒

發佈日期:2009/07/17 pm02:21:41

內容:
青光眼跟疱疹病毒竟然也有關聯!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有視力模糊、眼睛脹痛等青光眼症狀,不過在就醫後用最高劑量的治療藥水都沒有起色,兩周後再度檢查才發現,是「單純性的疱疹病毒」導致青光眼。醫師提醒,若4、50歲就罹患青光眼又常熬夜,很有可能是疱疹病毒的高危險群。


一位40歲的男子在罹患青光眼後,才發現沒那麼單純,聯合醫院眼科主任張延瑞表示,眼睛裡面很多發炎細胞,抽取眼睛裡面的液體檢查發現,是疱疹病毒感染在眼睛裡面。


青光眼竟然是疱疹病毒引起,其實很罕見,男子在頭痛、眼壓高、視力模糊等症狀後趕緊就醫,經過兩周才確定感染單純性疱疹病毒,這種病毒在常熬夜、免疫能力低的體質最容易發作,沿著神經四處蔓延。張延瑞指出,如果青光眼不治療,可能一兩周之內會失明,持續發炎整個眼球也會被破壞。


不只是眼部,疱疹病毒對口唇跟生殖器都有威脅性,不過也不用太恐慌,一旦不幸被感染後,只要立刻就醫,大約一到兩周就能痊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黃鈞豪)


新聞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2/17/1lq0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