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我記得小時候

發佈日期:2007/04/14 pm05:14:03

撰文:Dawn

內容:
小時候……
我有一張很令人印像深刻的照片,大概是一歲多一點剛學會站的時候。
頭圓圓的,手圓圓的,身體圓圓的,尤其是兩隻腿,更是圓到跟豬仔一樣,肉是一層一層折疊下來的。
從小沒上過什麼醫院,沒看過什麼醫生,也沒打過什麼針。
只要背著我,用條布巾蓋著我的頭,從屋內走到屋外再走進來,我就睡著了。
跟著媽媽到工廠上班,還沒學會叫人,就會嚷著「阿肉阿肉(台)」,把人家魯的一鍋肉吃個精光。
然後頭髮漸漸的變捲,捲到出門剪個男生頭回來竟被每天朝夕相處的阿媽衝著我媽問:「阿妳係帶去電頭毛秀?」
我喜歡騎馬,騎搖搖馬,騎大一點的藤馬,騎投十塊會搖晃得很厲害的玩具摩托車,三歲以後我就一直擁有屬於自己的鐵馬,不是三輪或是四輪的,是大人那種的縮小版哦!
我也喜歡跳舞,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上我上空穿著草裙跳夏威夷舞,不知道是老師綁太鬆還是我太會扭,草裙一直往下滑,這讓我有點緊張,因為裡面只穿一條小內褲,整場表淀大家都一直在觀注著那一個不斷在拉裙子還努力跳得很整齊的小女孩。
不曉得為什麼,國小老師總會叫我參加跑步比賽,唉~我每次不是跑到跌倒就是最後一名…我在想這可能跟我腿肉太多有關係吧?!一直到高中才明白,原來我就是那個再跑快一點就一定會得獎,再跑慢一點就根本不用比賽的人。
我惟一很有自信的運動就是籃球中的投籃,而且只限於站在罰球線上的那種;彰化女中竟然有這種投籃比賽,投十中五而且粒粒空心哦!
為了學音樂,吵著媽媽買十幾萬的剛琴,因為這樣懂一些五線譜,可以進去樂隊,也努力擠進去合唱團。
我對畫畫沒有很深的研究,但是我熱愛畫圖比賽;校內校外、大的小的都不放過,我享受著全家為我出動,比賽完後順便可以玩的快樂。但是站上司令台領獎是我最困擾的一件事。
講這麼多,其實我最瘋狂的是閱讀,我會偷偷的把亞森羅蘋從圖書館夾帶到教室甚至帶回家看;我會在三更半夜看完匪夷所思的倪匡小說,然後被背後出現的媽媽嚇個半死,我會躲在熱死人的神明廳佮看言情小說,我也會徹夜不睡把哈利波特第四集k完。

這是快樂的小時候,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