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我記得小時候part2

發佈日期:2007/04/14 pm09:33:20

撰文:Dawn

內容:
小時候變奏曲…
小時候……
跟著媽媽到工廠上班,工廠的人常笑著說:「你家女兒很奇怪耶,常常看到人就笑著笑著走過來,然後撞上來。」
我剪了個短髮到大舅家玩,表姊覺得這個妹妹真好笑,為什麼老是被這麼低的門檻拌倒啊?
我常領著弟弟妹妹在附近的馬路「尬車」,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在一次載弟弟一起上學的路上,我被車子撞到鐵馬都變形了;當場還被弟弟罵:「姊,妳那A安內給他撞上去啊?」我氣死了:「明明是他來撞我們的啊!「為此,我們吵好久,我一直很生氣弟弟怎麼這麼不挺我,出事情應該理直氣壯一致對外才對呀。
我從小就有機車待轉的想法,因為我一直學不會跟媽媽一樣,咻~一下子閃過一堆車子轉過去。
校慶時表演土風舞,我前一天練樂隊而沒有參與排演,結果不曉得退場方式有改變,當場來不及反應出槌;那種感覺真的很差,每次放學回家排隊也是,我都不敢排在最前面,因為我總是不曉得導護老師在指揮些什麼碗糕,啊偏偏我的身高是屬一屬二的矮。
學跳舞也是.我不喜歡示範者站得太近或是那種只會喊「來,跟我這樣做」的語言白痴;因為我只要有完整清楚的講解,就可以做到最好。
跑步對我來說應該不難,難的是我必須緊盯著地面上的跑道線,才不會跑歪。躲避球應該很好玩,但是為什麼我從來就接不到球,永遠只有躲球跟挨打的份呢?
所有的球類運動我都免強只能發球,因為這個不用看憑感覺跟物體運動定律就可以搞定。
當弟弟很棒的跟媽媽在廝殺羽毛球時,我就要求打籃球,我想這是最大的球了,應該會比較能掌握吧?
果真爸爸弄來比國小操場上更讚的籃球架,我每天努力的練投籃,用力的跳,不過通常都是投出去以後試著接看看,如果球跑不見了,就快速的閃一下免得被砸到。我寧願聽著球的落點再去把球撿回來比較安全。
畫畫真的很有趣,隨便畫隨便有獎,可我一直有兩個祕密:
我為了不上台領獎絞盡腦汁,先是假裝聽不到,不承認,可是後來得獎次數多了,同學就會很好心的提醒:「妳又得獎的耶!」,所以後來我就躲到樂隊跟合唱團裡,降子就不用在隊伍裡升旗,而且班長還會去領回來給我呢。
我會很奇怪嗎?一點也不,因為我知道,與其風光領完獎下台找不到自己的班級隊伍被笑,我還不如一回到教室就看到獎狀已經穩妥的躺在桌上了。
我比較喜歡國中的頒獎方式,先集合,領完後可以直接回教室;惟一要注意的就是努力跟其他人對齊,小心的跟著大家魚貫下台。
第二個祕密就是,我分不清楚淺紫色跟灰色、深藍色跟深綠色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我常常跟弟弟玩顏色排序的遊戲,讓他把彩色筆、水彩照色系排列整齊,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了。
讀書考試對我也不是難事,從我第一次看到第一名有獎品領,我就回家告訴媽媽以後我也要考第一名。這個比畫畫更有把握,認真聽講,考前看過考試範圍就好了。
但是對於自然科關於觀雲觀星的部分,我一直有很深的懷疑,天上真的有那麼多星星嗎?這些星星有線連起來嗎?很明顯的,天上的星星並沒有線連起來,所以我以此類推這可能是想像,我沒看到不代表不存在,但是為了知識,我們必須學習。
我比任何一個人容易專心,因為我永遠不會注意到窗外有些什麼有趣的事在發生。
我在同學家門前等同學一起上學時,不曉得為什麼忽然踩空掉到水溝,真尷尬,這水溝什麼時候跑出來的啊?
冬天每次從老師強迫我們補習的偏僻屋子離開後,我就會很小心很小心的牽著腳踏車,憑印象走過小小的水溝橋面,直到有路燈的馬路上,才能就著路燈騎回家。
再怎麼小心,還是有意外,就那麼一次我距離估計錯誤,一腳跌進水溝,還好有我那身經百戰的鐵馬卡住,只受了擦傷。回到家我胡鄒了一個理由,想辦法讓媽媽可以晚上來接我。因為我單純的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晚上就看不清楚了,可是他們適應的很厲害,可以行動自如。
總之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我都會讓它變得不那麼困擾我…
直到有一群愛不到就生恨的女生開始排擠我…我才意識到,是不是有什麼是我一直忽略的?
我的國小同學,同班六年了,在畢業前夕聯合起來討厭我,她們覺得我太驕傲了,打招呼沒一次理,下課也不跟人玩,又老是佔著第一名,真是令人討厭到極點啦!
一開始我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我想這些人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搞什麼聯署啊?直到在主任辦公室裡,一位身高整整高我十幾公分的女同學活像個小BABY,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喊著:「誰叫她都不理我!每次打招呼都裝作沒看見!」哇咧!什麼時候啊?我真的沒看見啊!不過我心裡倒是同情起她們來,原來她們這麼渴望友情?她們這麼需要別人的肯定?
唉~從此我走在路上不僅要注意看路,我還要注意路人是不是在跟我微笑,不管認識不認識,總之,先給個回應再說~也因此國中三年有幾個常常碰面打招呼的人,但是千萬別問我她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