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有話就說 12/111 我有話要說(暫停)
回覆: Rp明顯發作了
洪仕說:陳大哥您是RP會員中最資深的RP患者,超過40年,您是我們RP的精神指標,我們都以您為模範,向您看齊。

知道您最近因為視力模糊影響工作,而憂鬱、失眠、消瘦、悲觀,讓我們也連帶受到影響。您已經64歲了,兒孫滿堂,退休應該是您好好享受餘生,做些對您有意義的事的開始。

我認識一個非常不幸的人,他23歲時,因為酒醉駕車,撞上電線桿,造成雙眼全盲,他一時沒有辦法適應瞬間全盲。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他還是走出去了,他去學習按摩,至今,已經過了27個年頭了,他還是活的好好的。因為殘障,所以,他可以參加世界殘障運動會比賽,而得了第三名,他非常開心,認為他如果沒有瞎的話,這輩子根本就不可能得獎。

我認為一切隨緣,老天爺要我們怎麼樣,我們就怎麼做,老天爺讓我們的眼睛看不清楚,看不到,就是要考驗我們,而不是要讓我們自暴自棄,憂鬱不僅影響自己,還會影響您周遭的親朋好友,希望您能認同這點,我們應該面對事實,遵循聖嚴法師的名言 "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為別人而活,只有在退休後,才能為自己而活,希望您可以繼續在RP,為年輕會員們加油打氣。

我也因為近期視力惡化快速,已經於上個月退休了,我才剛滿51歲。

洪仕 敬上 2014/12/8
2013/12/08 pm01:24:50

希望
瑋說:想問一下
仿生眼這項技術在台灣有在執行了嗎?
2013/11/29 am10:31:39

re:視覺扭曲
小k說:我想,就不要對自己的人生在有太多的期許了,有許許多多的事是我們rp病友真的很難做得到的,不要讓自己去想太多了,走一步是一步,趁還能獨立生活時多充實自己,將來只要能活下去就好。至少 我是這樣想的...
我是在15歲那年檢查出rp目前夜視、辯色能力及視野都已嚴重受到影響,現20歲剛大三跟你差不多都要與社會接軌,也是各種的擔憂與煩惱,但是煩惱越多只會讓自己、讓病情都更加不好而已。
彼此加油,真的!

2013/11/19 pm05:32:47

視覺扭曲
suyang說:2009年被診斷為rp, 當時也沒在意,因為眼睛沒感覺有什麼遺異常,2013年初的時候,還沒有扭曲的視覺,只有一些雲團似的東西遮擋某些部分,而現在,右眼不知不覺中直線變曲線,當我單獨使用右眼,電視, 書本,甚至人臉都都看不清, 除了扭扭曲曲的視覺,周邊視野的缺失,星星點點的模糊雲團,還有時不時冒出些舞動的肖金蛇。去醫院檢查過幾次,確定我不是黃斑囊腫病變,扭曲春催因為rp 造成的,我真不知道怎樣自信的面對未來。 我剛剛研究所畢業, 之前的學習是為了從事數據分析類的工作。
為了能夠生活,在美國這樣的國家,還必須要開車。 可是眼睛這樣子,我都覺得自己會成為馬路殺手,
一連串的問題阻撓着我, 真不知道如何面對了。

2013/11/19 pm03:33:33

help
tdj說:年初被查出视网膜色素变性,家族都没有这种病,已经是管状视野,今年感觉视野缩得很厉害,感觉人生就要到尽头了……
2013/11/16 pm08:38:50

to 阿卿
阿Ju說:阿卿,妳好,
我也是RP患者,比妳虛長幾歲,妳的心情是大部份的RP都會經歷或即將遇到的問題...要怎麼說呢,這個病既然目前還無法醫治,我們能作的就是好好保重自己,保持樂觀的心,期待有一天醫學能進步到治癒RP..就像癌症以前是不癒之症,但現在很多癌症都能治療了~如果想找人說說話,可以找我聊聊,當作互相取暖吧~
我的mail: juju12.chen@msa.hinet.net
2013/11/14 pm03:48:50

心情憂鬱
阿卿說:我最近才剛過30歲生日
這是我最糟糕的生日了
因為這幾個月發現勢力又明顯退化
好難過
對顏色的分辨根士力都越來越模糊
情緒憂鬱
還這麼年輕就這樣
我不知道後面的人生怎麼辦
家裡又沒錢,醫療科技也不知道能恢復多少
抱歉
請讓我在此紓發一下子
最近鼓起勇氣跟爸媽說要去看醫生
看完結果醫生說我血管比老年人還要細小
連是神經都蒼白還有往摩也蒼白
所以有一段時間只要聽到蒼白兩個自救會忍不住心酸的流淚
還要故作堅強,我到底該怎麼辦
2013/11/12 pm02:05:44

Re:Rp明顯發作了
聯聯說:陳老啊,活到六十幾RP才開始加速惡化已是萬幸了。最近發現月見草油除了抗憂鬱及安撫情緒外,可以減輕神經發炎的症狀。比較不會眼冒金星白色蚯蚓到處亂爬。
2013/10/30 pm09:56:29

Rp明顯發作了
陳老說:現在視物模糊,有憂鬱及失眠,消瘦甚多也樂觀不起來,只有強忍克制不希望家人為我操心,也許六四歲老化加速吧、申請公保殘障給付還沒批下,髙醫給我註明是全殘障二級,希能領到,眼前所謂幹細胞、電子眼均研發中,又昂貴、等不到矣。希望年青病友們要加油,早些準備。
2013/10/24 pm05:09:04

語音眼鏡台灣是否已經有地方可以買
阿卿說:看到有人留言說有此種商品
讓我好心動
不過我想就算有了
應該價格也超級貴吧

因為視覺太差所以用新注音打字
錯字很多
大家多包含

最近新消息的電子眼

看了價格說至少要三百多萬以上
我都心冷了

靠自己存錢要工作28年才有可能付的起

而且要幾乎沒有額外消費只有基本生活開支情況下
都快暈倒了
而且可能只有買的起一個而已

2013/10/15 pm12:13:18

上一頁 頁數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