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有話就說 17/111 我有話要說(暫停)
歐美已有10多個成功案例/劉文泰研發人工視網膜 美核准上市
yen說: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20日 上午4:30〔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大傑出校友劉文泰教授經廿多年努力,投入研究的人工視網膜「阿格斯第二代系統(Argus II system)」,十四日通過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植入人眼,將造福因視網膜病變失明患者重現光明,目前在美國、歐洲已有十幾個成功案例。第二代技術可辨識到人臉及字體,解析度大為提升,手術價格約三百萬台幣。

可辨識人臉、字體 手術費約300萬元

交大表示,劉文泰團隊在美國核准上市的產品「阿格斯第二代系統」是一種視網膜人工電子眼的系統裝置。患者透過眼鏡上的照相機捕捉影像,傳送到隨身配戴的處理器,處理之後的訊號回傳眼鏡,經由天線無線傳輸給患者植入的人工視網膜上的電極陣列晶片。晶片隨之將其轉換為電波,經由視神經傳遞給大腦對應到視覺影像,進而讓人感受到影像。

交大表示,阿格斯第二代系統這項裝置手術只需一個多小時,除改善阿格斯第一代體積較大的缺點外,最重要的是人工視網膜的電子眼從有線變無線,且可由植入的發電器自體發電,但需由專業合格的眼科醫師操刀,目前在台灣還未被核准,也無醫院取得這項手術認證,裝設這套人工視網膜晶片需近十萬美元(約三百萬台幣)。

交大表示,這套系統可造福因視網膜病變而失明的患者,在美國每四千人就有一人因此病變失明,未來患者植入人工電子眼後,可看到物品的位置輪廓,還可偵測到移動、改善方向感及行動技巧。另因色素性視網膜炎或老年性黃斑病變失去視覺的病患,也可經由手術,安裝人工視網膜後恢復部分視覺。

交大將爭取在台核准植入人體

交大表示,二○○七年發表的阿格斯第一代,系統成像效果為十六畫素,但第二代可有六十四畫素,可辨識人臉及字體,解析度大為提升,且是以無線電波方式傳輸,手術時間也縮短,風險大為降低。美國盲人歌手史蒂夫汪達也參與臨床試驗,據說史蒂夫本人感覺不錯,可看到某些影像。未來校方會邀請劉文泰教授回台灣發表這項研究,並爭取在台灣核准植入人體的機會。

http://tw.news.yahoo.com/%E6%AD%90%E7%BE%8E%E5%B7%B2%E6%9C%8910%E5%A4%9A%E5%80%8B%E6%88%90%E5%8A%9F%E6%A1%88%E4%BE%8B-%E5%8A%89%E6%96%87%E6%B3%B0%E7%A0%94%E7%99%BC%E4%BA%BA%E5%B7%A5%E8%A6%96%E7%B6%B2%E8%86%9C-%E7%BE%8E%E6%A0%B8%E5%87%86%E4%B8%8A%E5%B8%82-203009795.html
2013/02/25 pm03:23:10

公保給付回覆
陳老說:你的說明收悉,謝謝、目前尚可上白天正常班、長官己知我身障,屬堪用者,同意我做下去,且公家單位鼔勵僱用身障人員,所以仍上班中,再祝福你健康,快樂,有來高雄可找我一聚,同病相鄹、格外親切矣。
2013/02/21 pm04:52:45

陳老:公保給付
keep walking說:公保給付的殘廢給付和養老給付
是可以分別申請的。
不會顉了殘廢給付就不能顉養老給付
殘廢給付
因疾病或意外傷害致成全殘廢者,給付30個月;半殘廢者,給付15個月;部分殘廢者,給付6個月。
養老給付
被保險人依法退休、資遣或繳付保險費滿15年並年滿55歲而離職退保者,依規定予以養老給付

也是一筆錢,您參考看看
2013/02/21 am10:24:07

私立學校的標準請先確認
陳老說:如果貴私校人事承辦人明確說明法規,可行性,當可具備文件報提前退休、但年資、年齡、要算清楚勿因差幾日或幾月?而少領若干金額,並祝你心理建設及家人扶助,共同順利完成,我明年滿65歲了,要克服調制到限齡退休、為了拹助孩子、孫子生活及房貸等、必做下去,祝你元宵節快樂。
2013/02/20 pm05:59:33

陳老:公保殘廢證明
keep walking說:公保有一項給付-殘廢給付
如果符合會就會有依情況給付
所以陳老 您要不要去問人事
我是計劃用 身心障礙(重度)+公保殘廢證明(半殘廢)
向服務的私立學校申請 提前退休
多留一點時間和眼力陪小孩
2013/02/20 pm03:39:44

濾光眼鏡
中壢apple說:我在一百零一年八月入會,七月就醫才知是視網膜色素病變,九月與台北榮總社工進行新制身心障礙第二階段,已取得身心障礙證明第二類重度,

十一月接到桃園縣政府社會課的電話才知這是新制的第三階段,主要了解我在生活上有沒有不方便的地方,課員問我是否需要白手杖,但我目前看得到,但是很怕白天刺眼的陽光,在確定RP之前就有全視線眼鏡但顏色不夠深不夠擋住陽光,於是桃園輔具中心連絡我,我去輔具中心試戴包覆式濾光眼鏡,紫色比較適合我黃色也不錯,輔具中心提供多家廠商資料,要由自己連絡廠商,

我在一百零二年一月十一日問廠商有紫色濾光眼鏡,於是我上台北購買,這天是大太陽的日子到廠商那裡還可以試戴顏色和尺寸,售價三千元,我在桃園輔具中心有評估報告加上必備文件,所以可向市公所申請補助二千元,

我在聯絡廠商時他問我曾去愛盲基金會嗎我沒去過,於是當天去廠商前去了愛盲基金會,才知愛盲有低視能中心,和愛盲約一月三十一日做評估(愛盲的評估報告沒有與桃園縣政府配合台北市新北市有委託至於其他縣市要與愛盲確認),這天也借用黃色濾光眼鏡,發現黃色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紫色只適合大太陽的時候,夕陽時黃色比較好用,夜晚時會用全視線散光眼鏡加上黃色濾光眼鏡,這樣光線可以明亮較柔和不刺眼,所以在二月一日向廠商訂購黃色濾光眼鏡三千元和尺狀放大鏡三百元沒有算運費,現在出門有濾光眼鏡方便多了,因已申請補助(年限四年)此次就不能再申請

得知RP時,有上協會的網站知道濾光眼鏡的訊息,請眼鏡行詢問但問不到鏡片,後由輔具中心及愛盲基金會獲得更多的訊息,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協助大家
2013/02/12 pm09:28:17

盲患福音 仿生眼可望在美上市
怕黑又怕亮說:今天的新聞~~雖然聽過很多了,但還是值得期待~~大家多存點錢吧!
http://tw.news.yahoo.com/%e7%9b%b2%e6%82%a3%e7%a6%8f%e9%9f%b3-%e4%bb%bf%e7%94%9f%e7%9c%bc%e5%8f%af%e6%9c%9b%e5%9c%a8%e7%be%8e%e4%b8%8a%e5%b8%82-033502620.html

(法新社華盛頓5日電) 歷經多年研究,生物電子眼(bionic eye,也稱仿生眼)可望通過美國核可,為世界各地盲人帶來希望。

第二視覺醫療器材公司(Second Sight MedicalProducts)研發的「阿格斯第2代人工視網膜系統」(Argus II Retinal Prosthesis System),已幫助超過60名患者恢復部分視力,不過恢復程度不一。

阿格斯第2代人工視網膜由60個植入視網膜的電極與1副裝有特製迷你相機的眼鏡所構成,這項醫材已獲歐洲監管機關核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預料不久將跟進。

位於加州的第二視覺醫療器材公司業務發展副總裁梅區(Brian Mech)說:「這將是首先在全球上市的仿生眼,在歐洲第一,在美國也第一。」

阿格斯第2代人工視網膜的受惠對象是視網膜色素變性(RP)患者,這種罕見遺傳疾病會導致視網膜光接受器退化,美國約有10萬名患者。

梅區告訴法新社:「仿生眼的作用就是取代光接受器的功能。」

臨床試驗對象為30名年齡28歲至77歲的全盲患者,梅區說效果因人而異。

梅區說:「有些患者僅回復一點點視力,但有些人卻有不可思議的成效,像是閱讀報紙標題。」部分患者甚至能看到顏色。

梅區表示,阿格斯第2代人工視網膜已在歐洲多國上市,售價為7萬3000歐元(9萬9120美元),美國地區售價未定,但可能會比歐洲貴。(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2013/02/07 pm11:33:12

歡迎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曾會長蒞臨本會
佳伶說:
2013/01/25 pm12:49:57

日本以萬能細胞 成功造出腎細胞
hope說:轉一篇新聞:

日本以萬能細胞 成功造出腎細胞

本篇新聞其中一段提到:

「萬能細胞可培養成各種細胞,至今已培養成神經、心肌肉、視網膜等細胞,研究人員正朝著實現再生醫療的方向努力。視網膜移植的臨床研究預定2013年度開始實施。」


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656712.shtml#ixzz2Inpra5Zy
2013/01/23 pm09:23:05

我如何因應RP
陳老說:我當兵發現夜盲而提早退伍,試過很多中西藥,均無效,眼鏡片常換、很畏陽光,結論是:只要維持原狀不再退化,就可,很多偏方、草藥不可亂服仍以正統西醫眼科為正統,我們不是營養不足缺維生素A的夜盲,而是遺傳、基因變化所引發,晸忌糖尿病,如有要嚴控,配鏡片、醫生說眼底不好如照相機底片、光頻換鏡片是無用的,因此無須費錢去換名費鏡片,除非你認為有糾正、比不戴清楚,葉黃素一日廿mg就可,多服會排尿出反浪費、補藥勿亂服、當心洗腎,晚餐後勿吃、為恐沈澱堆積在體內,夲網頁心情故事那一欄病友也要去看、RP各人體質不同、發作時間也不同、我現深感退化、也知無法治療、看醫生他也不能說何時會失明,只靠自已的調適,如東西放一定位置、熟悉家中環境、將來會是用手去摸的,趁還看的到、年青人早去學會盲人用電䐉、奌字書刊、相関器具等:也不必到國外求鉁答案是無法醫治的、而電子眼、人工晶片植入重見光明、那是有銭人才可的,如果我失明了,將是沈默的老人、不讓家人擔心,自已用摸的自已洗澡、吃家人備妥便當、明年初退休金作養老伙食、醫藥費,如中風、不能自理、那才是連累家人的,不希望有那麼一天,目前只有求每天健康無痛過日子,孩子、孫子、勿遺傳到、一切由我來承當吧,至少失明並不會痛,有病痛那才是痛苦的,最後年青的病友要堅強、加油、能邁過六十歲把家人安置好,自已心理上如理事長的開朗。
2013/01/20 pm05:46:24

上一頁 頁數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