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網膜色素病變

夜盲是我們的初期徵兆,生病的過程有的只有兩年,有的長達20年

不管您是否為病友或是家屬還是富有愛心的人,您都可伸出您的手

幫忙我們連署,給我們力量

協會的籌設與發起要特別感謝

台北振興醫院劉榮宏院長及台中榮總眼科李世煌醫師 ,他們大力的幫助與催生使得協會的成立付諸實現

一群害怕月亮的人 — 由夜盲到視障的心路歷程

當月亮升起,夜晚來臨時,對於視網膜色素病變的患者而言,卻是一種沈重的心裡壓力,因為發病的早期都是由夜盲開始,因此,在所有人沈醉在皎潔的月光下欣賞美麗的夜景時,我們卻是擔心前方的障礙物在何方。

視網膜色素病變的患者其發病的病程較長,而且由明眼人到視力及視野逐漸縮小的過程中,我們的心,我們的世界,就如同我們的視野,逐漸、慢慢的縮小,病魔就像一隻貪吃的小螞蟻,無聲無息地啃食我們的視野,最終,連一口都不留給我們,而導致全盲。

本協會成立的宗旨主要是希望能建立起病友交流及聯繫的園地,進而能相互鼓勵、扶持,尋找人生的另一個目標。

我們需要您得支持,您的善心支持,可以幫助很多病友繼續走下去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走得比較辛苦,但是我們都沒放棄

我們的視野就像同心圓一樣縮小,但是,我希望我們的力量能像同心圓一樣向外增強..... 會長的開站日記fast_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