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加入我們

請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為視障者之福祉來努力—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視網膜色素病變(Retinitis Pigmentosa簡稱RP)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依照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統計其發病的機率大約為十萬分之一左右,在台灣的案例中,許多患者可找尋到其遺傳史,但也有多數患者無法由家族史中追朔到其發病原因。依照美國疾病管制局推估,全球約有一百五十萬RP的患者。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已經內政部台內社字0960136612號函准設立,本會之宗旨為:以整體復健的觀點,協助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克服其所面臨的各種心理、或生活上的問題,並增進其:可就業性、獨立性、與社會參與度,進而與外在世界產生良的互動與融合。

本協會另一宗旨為:透過相關資訊的介紹,教導社會大眾如何與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相處,以及如何提供相關的幫助。希望將來社會大眾遇到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時,都能適時地對他們伸出一雙關懷的手!

如您認同我們的宗旨,請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為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之福祉來努力,謝謝!

聯絡電話&傳真:(04)24927065
聯繫信箱:大里郵政21-460號信箱

------------------------------------------------------------------------------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 本會宗旨

  • 協助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克服其所面臨的各種心理、或生活上的問題,並增進其:可就業性、獨立性與社會參與度,進而與外在世界產生良好的互動與融合。
  • 對社會展開生命教育、推廣「認識視網膜色素病變者」宣導活動,期盼社會大眾能接納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並架起雙方優質的溝通橋樑。

◎ 入會辦法

  • 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二十歲,經理事會審查通過並報主管機關備查者,得加入本會成為正式會員。
  • 正式會員:入會費1000元(視障者500元),年會費500元。
  • 永久會員:一次繳付10﹐000元即為永久會員,不需再繳交入會費及年會費。
  • 團體會員:入會費5000元,年會費5000元。
  • 永久會員:一次繳付50﹐000元即為永久會員,不需再繳交入會費及年會費。
  • 郵政劃撥帳號:22648309,戶名: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 填妥入會申請書後請郵寄至聯繫信箱:大里郵政21-460號信箱),收據將隨後寄送。

若您想加入我們,您可以下載申請書填寫資後傳真或郵寄給我們,或者直接在線上填寫表單,我們將儘快與您聯絡!

[會員入會申請書下載.doc]  [線上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