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有話就說 21/111 我有話要說(暫停)
助視障重見光明 全球首例「仿生眼」移植
yen說:助視障重見光明 全球首例「仿生眼」移植
..
〔編譯陳成良/綜合30日外電報導〕澳洲科學家30日說,他們已成功植入「全球首個」仿生眼原型機,為視障治療帶來重大突破。這種仿生眼有助因色素性視網膜炎或老年性黃斑病變而失明的人重見光明,研究人員形容該裝置為協助視障人士獨立行動的最終目標,邁出了重要一步。

今年5月,因先天性色素性視網膜炎而喪失視力的54歲澳洲婦女戴安.艾許華斯在墨爾本皇家維多利亞眼耳醫院接受手術,移植了一個早期原型仿生眼。上個月艾許華斯手術恢復後,研究人員隨後在實驗室啟動了這個裝置。

艾許華斯說:「突然之間,我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閃光。太神奇了。每次有視覺刺激的時候,我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形狀。」

電脈衝刺激視網膜

這種仿生眼是由部分受到澳洲政府資助的科學家財團「仿生視力協會(BVA)」所設計、打造及測試,儀器內含傳送電脈衝、刺激眼睛神經細胞的24個電極。這個電裝置被植入視網膜旁邊的脈絡膜組織,並以細小電線連接一個安置在耳朵後面的接收器。

為艾許華斯動手術的外科醫師艾倫描述,這是「全球首例」。他說,這個裝置可產生電流刺激視網膜。「電脈衝經由這個裝置,然後刺激視網膜,這些脈衝接著傳回大腦(形成影像)。」

艾許華斯使用此儀器的反饋,將傳送到一台「影像處理器」,讓醫師了解她視網膜接受不同程度的刺激時,確實看到些甚麼。

目前這種仿生眼只能在實驗室內部連結時才能發揮作用,仿生視力協會主席潘寧頓表示,他們會運用此原型,探索大腦與眼睛如何「建立 」影像。

研究團隊正致力研發可讓使用者感知建築物與車輛等大型物體、98個電極的「廣角」儀器,以及1024個電極的「高敏度」儀器。植入「高敏度」儀器的病患,理想狀態是可辨識人臉並閱讀大型印刷字體。仿生視力協會表示,這種器材適合色素性視網膜炎以及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病患。除澳洲之外,美國康乃爾大學也正進行類似的研究。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助視障重見光明-全球首例-仿生眼-移植-202407876.html
2012/08/31 pm04:17:41

re癌思婷
tiger說:癌思婷之前有看到黃斑感染,眼球摘除的案例喔
這藥物好像在美國停用了。
2012/08/28 pm04:36:13

請教有關擴視機
阿Ju說:大家好,我是RP病友, 近來因視力退化, 在閱讀上愈來愈困難, 因此想藉助擴視機, 請問大家, 購買擴視機要注意那些? 有建議的品牌或廠商嗎? (我住在台北)
另外,我有視障手冊, 購買擴視機有補助嗎?
謝謝~
2012/08/27 pm03:26:15

回覆急的疑問
社工說:感謝您的提問,關於您提到的癌思停與樂舒晴,英文名稱Avastin和Lucentis這兩種注射劑,曾有病友詢問過本會,由於本會有黃斑部病變加上糖尿病的患者不多,這方面的案例恐無法回答您,只有就所知的層面,癌思停Avastin原本藥廠是用來治療大腸癌,但目前有醫師用來治療黃班病變,在臨床報告無明顯副作用;而樂舒晴Lucentis是藥廠研發出專門針對黃斑病變的藥,以上回答希望有幫助到您,謝謝!
2012/08/27 pm02:01:30

癌思停與樂舒晴
急說:相較於癌思停,樂舒晴對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造成的黃斑部水腫會不會比較保險有效?
2012/08/25 pm05:16:55

樂舒晴
急說:樂舒晴治療嚴重的眼睛黃斑部退化病變有失敗的案例嗎?
2012/08/25 pm05:14:24

視網膜假體突破 有望治失明
希望說:新聞網址:
http://ppt.cc/VkOM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利用失明老鼠試驗一種視網膜假體,未來可望為人類帶來突破,助失明者回復幾近正常視力。
美國「每日健康新聞」(HealthDay News)報導,世界各地約有250萬名盲人因視網膜疾病失明,尤其是黃斑部病變,這項發展對他們來說將是一大福音。
利用假體對抗眼盲不是新療法,過去研究人員運用視網膜電極植入或基因療法,助患者恢復有限視力,讓他們能辨識位置和微弱光線。
目前的研究更上一層樓,科學家設計出一種裝有電腦晶片的視網膜假體,能複製眼睛用來將光線訊號傳入大腦的「神經脈衝編碼」。
研究執筆人、美國紐約州康乃爾大學(CornellUniversity)醫學院生理學與生物物理學系的計算神經科學家尼倫伯格(Sheila Nirenberg)表示:「這是過去其實沒發展過的獨特方法,我們對此感到很興奮。」
「我實際上已經致力於此研究長達10年。然後突然間,在做了很多研究之後,我知道我能做出有效假體,方法是設計一種新假體,能夠接收影像,並將影像轉為大腦能理解的編碼。」
這份研究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研究人員替失明老鼠分成兩組,一組植入裝有編碼的視網膜假體,另一組植入無編碼的假體,接著對牠們進行行為測試。
研究結果發現,相較於後者,有編碼假體老鼠群組的視覺追蹤能力有顯著進步,辨識影像的能力幾乎與擁有健康視網膜的老鼠一樣好。
尼倫伯格表示:「現在我們希望盡快展開人體試驗。」

2012/08/15 pm08:09:48

身心障礙證明取得的鑑定新制
社工說:身心障礙證明取得制度於民國101 年07月11日正式實施,鑑別方式分為三階段:
第一個階段「鑑定團隊」
此團隊基本上就是由現行的醫療鑑定環節(醫師及醫療院所)來進行身心障礙者
的初步鑑定,依照現行制度給予適當的身心障礙判定及第二階段建議。
第二階段「評估團隊」
此團隊則由ICF 新制所規劃的專業人員所組成,此所謂的專業人員須有專業背
景,例如:護理師、社工師等相關人員,經政府核可的專業訓練通過之後,才能
進行個案評估的工作。
第三階段綜合前面兩個階段結果進行討論的「專業團隊」
可能由前兩階段的相關專業人員,或由地方政府的社政單位進行最後的福利補助
判定,給予身心障礙者確實需要的福利發放。由以往醫師1 人進行鑑定,改為醫
師、鑑定人員(如醫事、社工、特教人員)各1 人會同進行鑑定。
2012/08/14 am10:53:22

回覆嘉義李先生
社工說:李先生,您好!

本會已收到您的匯款,謝謝!
2012/07/23 pm04:12:37

請查收 已轉帳$2550買3瓶REtina Plus
嘉義李先生說:不好意思 晚幾天才匯給您
已經匯錢了$2550
帳號後五碼:57407

請查收

我是嘉義李先生


2012/07/18 am11:44:52

上一頁 頁數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