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全盲心不盲 外語主播超人氣

發佈日期:2012/05/18 pm08:23:09

撰文:社工轉貼

內容:
高雄文藻外語學院,有一位全盲的視障學生,從小患有先天性視網膜病變,看不見眼前的世界,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生命、放棄學習,他反而努力的過生活,他還自製點字稿,參加了外語主播比賽,流俐的英語,和穩健的台風,讓人驚歎,還獲得學校網路票選的人氣主播。

以穩健的台風,流俐的英文播報,全盲的朱禹豪,坐在主播檯上,卻一點都不生澀,傑出的表現,讓在他文藻外語學院的外語主播賽中,獲得最佳表現獎。

很難想像這麼流利的英語播報,是靠著點字邊摸邊唸,朱禹豪自己製作的點字稿,一字一語的說出新聞內容,但這些成果,都是靠他每天練習、揣摩,才得到的結果。

雖然是先天性視網膜病變,朱禹豪從小就看不見,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反而讓自己多才多藝,擁有好歌喉的朱禹豪,音樂細胞也非好,甚至還會彈吉他,也因為熱愛生命,朱禹豪跳脫視障侷限,他的努力和付出,也因此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肯定。

朱禹豪雖然看不見生活的美好,卻用心感受生命的美妙,也因為用心,他認識的世界,更豐富。(民視新聞 李岳樺、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轉貼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5%A8%E7%9B%B2%E5%BF%83%E4%B8%8D%E7%9B%B2-%E5%A4%96%E8%AA%9E%E4%B8%BB%E6%92%AD%E8%B6%85%E4%BA%BA%E6%B0%A3-230037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