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2012年『用愛揮灑精彩人生』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臺中市身心障礙才藝成果show

發佈日期:2012/11/11

內容:
日期:101年11月11日發佈日期:2012-09-07
一、活動緣起:
為了保障身障者的基本人權,聯合國1992年宣告每年的12月3 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isabled Persons),鼓勵社會大眾在這一天針對身障議題做討論、各國政府也應在這一天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宣導屬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措施。2008年聯合國所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也強調,各國政府除了應透過各種方式保障國內身障者人權外,也需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增加社會大眾對身障者人權的尊重與重視。

二、指導單位:內政部社會司、台中市政府。

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
協辦單位:台中市各身心障礙機構團體。

四、活動日期:101年11月11日(星期日)上午10:00~16:30

五、活動地點:豐原區公所後方(藝文戶外劇場)台中市豐原區市政路2號

六、活動對象:
(一)凡設籍本市身心障礙者朋友及家屬、志工皆可報名參加。
(二)本市身心障礙社團、機構,皆可報名參加、社會大眾皆可前往觀賞。

七、活動內容:
(一)動態展:邀請本市身心障礙社團、機構共同展演,如太鼓、陶笛、肚皮舞、哼哈歌唱、鋼琴演奏、中國鼓、長笛、舞蹈、中東舞、大小提琴、吉他等小天使們豐富多彩的才藝展演。
(二)靜態展:10-15手工藝攤位,攤位體驗、現場教學(如陶藝、拼布、造型氣球,巧克力製作,麵包花…等)及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Functioning, Disability, and Health,簡稱ICF)宣傳。


本會RP合唱團將獻唱,歡迎蒞臨現場給予支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