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視障夫妻,巧手按摩迎向光明

發佈日期:2009/05/01 pm04:23:34

撰文:新聞轉載

內容:
記者李容萍/專訪


「經濟再不景氣,只要肯做就會有飯吃!」桃園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推薦的模範勞工方金聽,20多年來,幾乎全年無休和同是視障按摩師的妻子簡閔絨堅守按摩工作室,輪番用一雙巧手賣力幫客人紓壓,勇敢迎向光明人生。


方金聽 獲模範勞工


47歲的方金聽原本也是明眼人,在嘉義縣中埔鄉的家鄉果園幫父親種柳丁,22歲時,因為高度近視造成雙眼視網膜剝離,就醫開刀未能挽回視力,失明的頭一年,他曾經退縮在陰暗角落裡,難得出門,所幸親友介紹他到新莊盲人重建醫院習得視障按摩一技之長,有了工作,方金聽也有了重新出發的勇氣和能力。


每天工作十小時


12年前,方金聽在台北的按摩工作室,結識全盲的妻子簡閔絨,婚後育有一女,兩人搬到有親友可以幫忙照顧的桃園市中山路公寓開設長青按摩中心;為了生計夫妻倆一路相互扶持,付出勞力賺錢,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工作10個小時以上,收費每小時800元,工作很辛苦,對於工作上的職業病,兩人經常互相按摩來減輕疼痛。


面對這波不景氣,方金聽坦言收入縮水了,有時候甚至一整天都沒客人,不過,他勉勵待業、失業民眾,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有工作就做,並珍惜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妄想有白吃的午餐、沒做事就會有飯吃。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30/78/1ioc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