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出海釣魚親體驗 視障朋友探險趣

發佈日期:2009/05/15 pm02:51:53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雙眼失明雖然看不見,但卻可以用其他方式體驗生活,台北縣盲人協會為滿足視障朋友們的好奇心,特別舉辦了第一次盲胞出海釣魚活動,讓視障朋友們能夠勇於挑戰自我,親自體驗海釣的樂趣。


數十位視障朋友拄著拐杖,滿懷期待和伙伴們一同登上渡輪,經過40分鐘的航行,總算到達外海定點出海釣魚不但要了解釣魚技巧,還得習慣晃來晃去的船身實在不簡單,對看不到的人來說更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


教練們細心的協助視障朋友做釣魚的準備,讓他們拿著釣竿,感受魚線、魚鉤在海中的波動,視障朋友們都感到很興奮。開心的唱著歌,在船艙輪流等待釣魚,70歲的邱蘭妹雖然看不見,在家卻能親自下廚、洗衣,更喜歡跟著大家到處嚐鮮。


「你是我的眼」透露出視障朋友們對志工朋友深深的感謝,這趟海釣他們要證明,雖然自己看不見,但仍只要足夠的勇氣與智慧,也能和大家一起探索這到處都神奇的美麗世界。

新聞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5/90/1jkq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