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海線首座 視網膜照護中心啟用

發佈日期:2011/03/22 pm02:13:05

撰文:新聞轉貼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光田醫院斥資三千多萬元打造海線第一座視網膜照護中心,昨揭牌啟用,院方特別與台中區漁會及沙鹿農會等簽訂「視力關懷健檢」合約,將定期前往農漁會為農漁民免費視力檢查,造福農漁民。


免費視力健檢 光田定期辦


光田醫院院長王乃弘有感於海線缺乏專業完整的糖尿病照護網及先進的視網膜手術技術,患者只能轉介醫學中心治療,就醫不便造成許多患者錯失治療良機,因此成立海線第一座視網膜照護中心,希望提供患者完善的眼科醫療服務。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浤裕表示,視網膜手術技術高、時間長,吃力不討好,致專業醫師不多,加上儀器昂貴,光是一台高解析手術顯微鏡就要一千五百萬元,投資報酬率低,很少醫院願意投資,光田肯投入照顧基層農漁民,令人「足感心」。


光田醫院昨配合視網膜照護中心啟用,並與台中區漁會及沙鹿農會等簽訂「視力關懷健檢」合約,將每月免費為農漁民提供視力篩檢及衛教講座。


六十三歲的張善忠,十多年前因家族遺傳檢查出罹患糖尿病,結果未適當控制飲食,照常飲酒等,致視網膜病變,左右眼視力不到○.一,差點失明,經過多次雷射治療不見改善,生活全靠太太張羅,今年初轉到光田醫院治療,經施以視網膜手術,目前視力已恢復到○.四。他昨天現身說法,呼籲糖尿病患應注意控制飲食,以免失明,人生失去色彩。

轉貼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0/78/2nrv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