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愛上閱讀 2011年視障閱讀推廣年啟動

發佈日期:2011/04/27 am11:11:23

撰文:社工轉貼

內容:
教育部將今年訂為「視障閱讀推廣年」,並與清大盲友會等多個單位推動「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除了將發送視障閱讀護照給每位視障生外,也鼓勵視障生每學期至少讀10本課外書,讓視障孩子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就讀臺大天文所的廖紅林,因為白化症導致視力只有0.01,需要靠放大鏡看書,但視力的障礙不影響她對閱讀的熱愛,從小就喜歡看小百科等科普書籍,也激發她對天文研究的興趣,在臺大物理系畢業後,考上臺大天文所,未來想繼續念博士班,走學術研究路線。


為鼓勵視障生加入「聽書閱讀」行列,教育部與民間企業合作,將視障學生的閱讀納入學期計畫,將發送閱讀護照給高中職以下1千536位視障生,作為閱讀記錄,其中,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在閱讀護照,鼓勵學生千萬不要因為視力受限就拒絕閱讀,應該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今年訂為「視障閱讀推廣年」,將發送閱讀護照,鼓勵視障生多閱讀。


教育部希望視障生每學期讀10本課外書,暑假期間還可參加全國視障閱讀達人競賽及徵文比賽,詳情可利用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網站(http://blind.cs.nthu.edu.tw/readingforlove.htm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