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有話就說 8/111 我有話要說(暫停)
給阿雄RE未來的生活要怎麼走
阿彭說:不好意思 讓你等待了很久
可能好多人也覺得是好難的問題
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或自己
看著模糊的未來遠方 猶豫了腳步
可能不知道往哪走 可能停下了
未來的生活很長 但是路現在就在腳下
我覺得先走一下再說吧
走錯了?那再走別條
這樣浪費時間?停下來時間也沒停咧
我以前有做網頁 現在協助幫忙協會的網站
有跑去麵包店學徒,一天畢業
去考公職,沒考上
去做按摩,又跑去教盲人電腦
又跑回來按摩,也開了家店
總算安定了點還是安份了點?
今年去考了張街頭藝人證照

我覺得阿雄可以先想一下自己工作的專長是否能再勝任
有沒什麼東西能協助克服
不可行的話就是第二個選項,培養第二專長
放棄所學並不容易,但那只是暫時先放下並不是丟掉它
只是現在去多學個賺錢的技能
職業重建需要時間,如果你己領有身障手冊
有些會有職訓津貼
若沒有手冊,或可中請失業給付救助吧

記得以前上按摩課時 明老師說
接受是重建的開始
當一個快樂的視障者,不要當痛苦的眼明人

如果你有按摩的問題想問 希望可以幫助你
希望更多人給你力量
2015/05/30 am10:15:41

失能給付的問題
路人說:勞保失能給付申請書是醫院直接寄出, 勞保局核付後直接發文給投保單位及被保險人, 好像沒有訪視這件事 (三年前的經驗)
2015/05/10 pm07:27:20

失能給付的問題
病友說:請問有申請過視力失能給付的病友們 在送出申請後 勞保局派人電訪還是親訪時 我要準備一些什麼東西給勞保局的人員呢 謝謝
2015/05/05 am09:24:05

RE:眼睛看東西不是水平,右傾斜,眼科看不出看何科
聯聯說:當眼睛視力退化速率不同,一眼成為主要視物用眼時,因為視差,看東西會有水平高低左右不一樣高的情形,看建築物也會有傾斜的感覺。加上如果有戴眼鐃,偏斜會因鐃片屈光放大而更明顯。所以只要看直線不要像蚯蚓一樣彎曲扭曲(視綱膜變形),這種看水平會左右不同高,是視差加上鏡片光學屈曲造成的。希望這解答有幫到妳。
2015/04/22 pm08:32:17

眼睛看東西不是水平,右傾斜,眼科看不出看何科
徐小姐說:去年6月突然看東西直線是向右斜,身體摸牆
也是左高右低.左前右後退,眼科看不出,沒有人有這種情況,請問有人有這種情況嗎,看何科謝謝.
2015/04/19 pm04:57:25

朋友告知我的一個訊息 有望提昇視力的HMD
RP人說:摘要:日本QDLaser公司和東京大學納米量子信息電子研究機構聯合開發出了面向視力低下者的視網膜掃描型頭戴式顯示器(HMD)樣品。視力低下者指失明以外的視力障礙者。 QDLaser公司計劃到2015年9月完成量產品,到2016年3月作為視覺輔助器實現商品化。為此,將與日本國內大學醫院和教育機構合作驗證性能和安全性。
日本QDLaser公司和東京大學納米量子信息電子研究機構聯合開發出了面向視力低下者的視網膜掃描型頭戴式顯示器(HMD)樣品。視力低下者指失明以外的視力障礙者。 QDLaser公司計劃到2015年9月完成量產品,到2016年3月作為視覺輔助器實現商品化。為此,將與日本國內大學醫院和教育機構合作驗證性能和安全性。
QDLaser等開發出的HMD將採用三原色(紅綠藍)半導體激光作為光源的投影儀(激光投影儀)配置在鏡框上,將佩戴者的視網膜作為屏幕,顯示圖像和信息。與原產品相比,此次主要改進了三點。
第一,配備了根據佩戴者眼睛與鼻子的位置關係調整投影儀位置的功能。還可以選擇左眼或右眼等顯示影像的眼睛。原產品只能用左眼顯示影像。第二,減小了掃描激光的直徑。比瞳孔小很多,抑制了移動視線時影像斷片的現象。第三,在眉間部分配備了攝像頭。這樣,可以在HMD上顯示從佩戴者的角度拍攝的影像。原來是將影像從外置的平板電腦等發送到HMD上顯示。
另外,QDLaser公司的HMD原本就具有兩個特點。一是由於採用三原色(紅綠藍)半導體激光,提高了亮度,擴大了色彩表現範圍。該公司指出“其他公司的視網膜掃描型HMD只用紅色激光”。另一個特點是光學單元實現了小型化,並配置在鏡框內側,不容易讓人感到外觀不自然。
除上述特點外,視網膜操作型HMD一般還有以下三個特點。第一,容易顯示大屏幕。第二,可以在視​​網膜的任意位置顯示圖像。第三,任何位置都聚焦,也就是“免調焦”,不管視力如何都能看到清晰的影像。
另外,該產品的詳細信息將在2015年3月4∼6日於美國聖地亞哥舉行的國際會議“30th Annual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and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Conference”上公佈
2015/03/09 pm03:07:02

想請問關於醫療:「 海勒氏動脈環渦狀靜脈側枝循技術」
Amosa說:在網路上看到對岸的一篇醫學文章有提到

「視網膜色素變性(RP)指的是影響視網膜、引起視網膜功能退化的一種疾病。
  北京武警第二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楊春華主任、張振義主任經過臨床近三十年的反覆實踐,採取"海勒氏動脈環,渦狀靜脈側枝循環建立術治療視網膜色素變性,有效率達95.6%。經北京大學視覺研究中心博士生導師蔡浩然教授手術前後眼電生理對比檢測證實療效顯著。海勒氏動脈環渦狀靜脈側枝循環建立術,是根據視網膜色素變性的病理變化,通過手術使脈絡膜外層大血管、視神經軟腦膜血管網、視乳頭篩板前區和篩板區、視網膜扇形區的循環代謝得到明顯改善和視功能逆轉。早期(視網膜電圖未熄滅型)手術后可以大幅度提高視力,拓寬視野,視網電圖逐漸恢復正常。中晚期患者(視網膜圖呈熄滅型,電腦視野殘存10度以上,中心視力0.1以上),手術后視力略有提高,視野有所改善。視網膜電圖無改變,術后一年複診,眼電圖光峰暗谷阿登比有所改善。」

@http://www.uuuwell.com/mytag.php?id=86733

不知道有沒有專業人士有辦法求證這樣的醫學報導?
2015/02/23 pm07:31:20

視網膜在生不是夢 來自大陸RP社群的一則訊息
RP人說:視網膜再生不是夢
新華網2015年2月23日15:40
新華網東京2月23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通訊》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利用人類胚胎幹細胞首次培養出包括睫狀緣在內的立體視網膜組織。該成果將成為了解視網膜形成機制的線索,也有望為治療相關眼病作貢獻。
睫狀緣在調節眼球焦點遠近的睫狀體出現前就存在於胎儿期的視網膜中,但由於人類睫狀緣很難獲得,所以此前人們一直不清楚其詳細功能。
理化學研究所多細胞系統形成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員桑原篤和同事,改良了無血清浮游培養法,在胚胎幹細胞分化培養初期,向培養液中添加骨形成因子。在培養至第150天時,研究人員獲得了與胎儿期視網膜大小和形狀都非常相似的含睫狀緣的立體視網膜組織,且分化效率可達80%。
在分析上述立體視網膜組織時專家發現,其中的睫狀緣內存在幹細胞,如果這種干細胞能發揮增殖功能,就能在試管中形成視網膜。
研究人員認為,此次開發的分化誘導新技術能穩定、高效地培養立體視網膜組織。他們準備繼續開展研究,爭取將新成果應用於治​​療視網膜色素變性症等眼疾
2015/02/23 pm07:13:13

我想請問大家
李小姐說:我近期眼前會出現閃光,正在閃的時候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看眼前的景象,時間會持續數秒,去就醫醫生告訴我我的視網膜正在退化,並無告訴我病名,最近出現次數越來越頻繁,打算找其他醫師診斷,只是想請問大家有人會出現這種狀況嗎?這是什麼疾病,謝謝
2015/02/08 pm05:48:39

未來的生活要怎麼走
阿雄說:經過檢查只剩下管狀視野,尋求過職業重建但是它們沒有幫助我還是要我自己去找工作我告訴人家我有夜盲症都沒有人要用我,我是家裡的經濟之柱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工作?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2015/01/31 pm12:41:46

上一頁 頁數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頁